人物

2022.01.17 | 1865次觀看

4大感受與啟發,台灣歐陸集團人資主管 - 劉宇軒擔任Giver 的收穫與成長

1. 感同身受與共同成長

在擔任Giver的過程中,才知道在職涯的路上,原來不只我曾有過,現在還很多求職者在工作中都會遇到形形色色的問題與迷惘,這時候往往都需要有人適時拉一把。

倘若能為他們適時指點迷津,讓他們穿過職涯困惑的迷霧,順利前往各自的目的地,這樣會非常有成就感,這也是我想成為Giver的目的:把我的經驗與體驗分享給他們,或許一段話可以轉變一個人的職涯也說不定。

另外在互動的過程中,也可以去思考如果我自己遇到這樣的狀況要如何處理,或者是重新再去梳理過往的經歷,透過有條理的文字敘述出來,雖然是在協助求職者,但其實自己從這樣的過程中也受益良多。

2. 善的循環 - 給予創造自我滿足

無論是履歷健診或者是在職涯診所上,每當完成一次次的協助,看到求職者真誠的感謝與回饋,自己內心的滿足感就油然而生,這也是在忙碌的工作中的一個鼓勵,讓我可以繼續衝刺並接受更多的挑戰。

為了讓自己持續協助更多的求職者,定期給予履歷健診與回答職涯診所的提問,養成自己的恆毅力,也是另外得到的禮物,因為施比受更有福。

善的循環 - 影響他人

3. 善的循環 - 影響他人

擔任Giver的過程,很榮幸上了104職涯診所的Podcast。

除了分享過往的經驗外,也希望透過自己微小的力量,可以讓更多人有所受益。當然,平常也會把這樣工作與職涯經驗分享給週遭的朋友們,讓他們也能夠獲得協助,或者用同樣的理念把善的循環造成更多的影響。

4. 感恩並持續向前

今天一路走來也是很多前輩與貴人提攜才有這樣的發展,擔任Giver 就是抱持著飲水思源的心態,希望讓未來的求職環境變好或者求職者能夠更有信心去面對職場困境,除了鼓勵他們也同時鼓勵著自己,一起大步前進吧! 邁向美好的職涯旅程~

最後,職場就是人生的縮影,常想一二不思八九是我的信念,但人生往往不如意十常八久,擔任Giver 就是讓我看見個人價值與正面思考其中的方式,日後我依然會持續扮演好Giver 的角色,讓更多人加入或體驗這樣善的循環,讓每個人的職涯都可以更加美好。

歡迎與劉宇軒交流 (點擊下圖發問)

劉宇軒個人資料

邀請大家加入104 Be a Giver (點擊下圖加入)

當我們有能力了,是否記得曾被幫助過?
邀請您幫助:職場需要幫助的人
加入G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