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等到下一份工作,才全力以赴

文/晉麗明(104獵才招聘事業群 資深副總經理)

台灣上班族的離職率很高,而且呈現年紀愈輕,轉職頻度愈高的現象!

有七成的職場工作者,對現有的工作內容及環境不滿;因此,夜深人靜,內心總會興起「不如歸去、轉換跑道」的念頭!

多數人沒有付諸行動;但是,「期待下一份工作會更好」的想法,不斷干擾及動搖眼前工作投入的動力與意志!

關於上述現象的反向思維,我舉一個在「天下雜誌」讀到的故事,與大家分享:

ChatGPT吸引全球目光的同時,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也成為媒體吹捧的對象;因為決定投資OpenAI的這步棋,讓微軟重新在人工智慧的新興科技彎道超車、揚名立萬!

有人請納德拉提供職場建言,他說:「不要等到下一份工作,才全力以赴」!

對比在職場中浮浮沉沉的上班族而言,「騎驢找馬」心態所展現的工作態度,可能是「朝九晚五」,或是「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的消極作為!

問問上班族朋友;想在現有的工作中,全力以赴,其實也並不容易;因為除了堅定的意志之外,還要有主管、同儕的支持與配合,才能讓付出的心力,產出成果與績效!

「不要等到下一份工作,才全力以赴」是對自己負責任的表現;而環境的障礙與阻力,恰好是磨鍊韌性與心志的試金石!

納德拉說:「當你不認為當前的工作任務能帶給你成長,你還真的就不會變強」!

給「猶豫轉職」的人參考,為「活在當下」的你打氣!

👉 更多企業與人才發展精選好文,都在「104獵才顧問趨勢文章」,立即前往觀看! 👈

104獵才顧問 官方網站

104獵才顧問 Facebook

104獵才顧問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