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聖母峰,誰怕誰?裝備控龔大中team building,極險受苦卻生死與共 |104職涯診所 Podcast EP209

部門氣氛不佳、同事缺乏信賴嗎?台灣奧美集團創意長龔大中有過交心激勵的team building。那年,他和同事酒後三巡瞎起鬨「聖母峰基地營,走啊!」同事笑看誰會食言,竟沒人敢拋下面子問題閃退。於是,他們一起在2018年完成「聖母峰健行登山日記」,在天際稜線之間,共享自由的迷幻;冒著殉身高山的風險,生死與共、相互扶持。你的team building呢?吃喝玩樂之後,團隊此因更相挺了嗎?

【本集來賓】

龔大中,台灣奧美集團創意長,廣告資歷超過20年,身兼作家、導演、大學講師等身份。曾榮獲台灣4A、時報華文、中國4A和龍璽創意獎等華語界廣告大獎,以及紐約、倫敦、Clio、坎城等國際廣告獎,2016年榮獲全球廣告創意人的最高榮譽、也是台灣史上第一座「One Show金鉛筆」獎。

【本集重點】

2:45 登山健行成新時尚 別只當裝備控!

3:20 目標登山健行最高標:聖母峰基地營

5:29 超危險之旅 挑戰高山症+空氣稀薄

9:55 十年跑者的心智鍛鍊:再不想也要堅持

11:30 就算起始時自我懷疑 也確信自己會完成

12:35 團隊一起行動 彼此給予堅持能量

14:10 一馬當先為同伴拍照 成就所有人最好回憶

16:37 每天寫登山日誌 作為給自己的學習

18:44 團體壓力硬著頭皮去 反而成為最珍貴經驗

21:10 夥伴一起扶持完成壯舉 信賴感更加成

23:24 【粉絲敲碗】想去花東主管不准假,難道以後都要騙人嗎?

▍也想邊玩邊學?你還需要聽這些

EP192 神奇!一趟慢旅行,竟能緩解大主管的職涯高山症

EP157 愈忙愈會玩?!一窺Google總經理、電通Amplifi總經理的均衡生活

EP158 下班後不躺平!一窺Google總經理、電通Amplifi總經理的下班後Calend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