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特輯

2019.12.11 | 1323次觀看

現場儲備組長的一天

文/ 邱郁博 原文出處:104職涯社群
機器被啟動的吵雜聲,代表吵雜忙碌的一天即將開始揭幕開始早會主持會議,匆匆結束後開始大家到生產線上開始不得閒了;我也沒閒著,在電梯裡的材料,正等待我的分配與確認,800多公斤的材料壓著電梯,當我奮力拖離它的那一刻,突然它就像鬆了一口氣想上抬升了3~5公分,每天都要壓這麼重,辛苦你了,但也只能跟它說聲抱歉,馬上又要放入相同重量的成品讓她運送,辛苦了。
每天除了材料、成品之外,後勤的運作與掌握也是我的工作一大重點,每天埋沒在15條生產線的報表之中,產量、維修報表、材料單、成品單;對了最近又缺人手了,只能趁有空才有辦法將他們一一處理,馬上去現場支援吧。最近天氣越來越熱了,頂樓的我們承受著天氣炎熱,而樓下熱處理的爐子也悄悄的將我們地板加溫,還真的是雙面夾擊阿!現場支援總算快結束了,肚子也餓了,原來吃飯時間到了,機器與同仁總算能得到短暫休息。
又開始吵雜了,原來中午的30分鐘休息時間到了,開始第2階段的奮戰,圍繞在效率、損耗、障時、總數量,而也努力的鍵入、了解、分析及歸檔;快結束了,看看時間是否還來得及讓我執行我的專案,耳邊傳來開會的廣播,忘了今天準備跟高層們的會議了。結束會議了,巡視現場看大家是否有問題,對了明天的材料不知道倉庫準備的如何,還等著我去確認呢?
時間也只能說過的飛快,又到了下午休息時間,看著夕陽,彷彿夜晚準備來臨;半個小時又過了,準備第3階段最後的工作。今天晚上的最後收拾與安排,明天的生產排程與準備,還有一些時間,趕快將專案與製程改善做一個階段吧!時間也飛快地到了下班時間,12個小時又過了;今天才禮拜一,還有5個12個小時要打拼,今天就先這樣拖著疲憊的自己回家休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