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特輯

2019.12.12 | 3232次觀看

賽車工程師的一天 

文/ 福田 原文出處:104職涯社群
10162659348e436d844ae85424b7aee601.jpg 賽車是一個非常神秘工作 關於車手的一天可能不少, 但介紹後方支援的工作人員的一天可能就不多了 雖然說是一天,但實際上比賽是整整一個禮拜以上 前前後後的準備,都是為了比賽當天能展現最亮眼的成績  而賽車隊中,除了車手,主要分成幾種工作:技師、工程師、經理  螢光幕前戲份最多的就屬技師,為了搶那幾毫秒的差距 卯足全力換胎、加油、協助車手!  再來還有制定戰略的賽車工程師 調出一台快速的賽車是要靠許多經驗和計算去累積的! 基本上技師都是遵照工程師的指示下去調整賽車。  最後還有車隊經理, 車隊與車隊之間的交涉,為車隊裡的所有人把屎把尿(日常照顧) 就是車隊經理的主要工作。  以上是粗略的各個職位的工作。
而小弟所做的工程師工作,簡單的敘述一下比賽當天的行程 早上開始,要迅速地掌握輪胎的冷間壓力 為了要讓比賽時快速讓輪胎達到最佳抓力溫度 要趕緊下指令給技師去調整輪胎壓力 因為壓力會隨著當天的氣候,產生巨大的變化 再來分析幾天來,練習後的油耗紀錄 來訂最佳的進站策略,也就是發車時的載油量 最後再依照氣候和其他外在條件 作車輛的最佳懸吊/空力的設定 最終比賽時, 隨時掌握車輛和車手回饋的資訊 調整作戰策略,以爭取頒獎台的殊榮!
比賽結束後,迅速下載車輛的比賽資料 在現場馬上檢查車輛的各部感應器的紀錄 發現問題立刻向母廠回報要求改善  最後就是退場的整理, 將車房裡所有的器具全部收回貨櫃車 最後回到車隊的基地。bed740f842064de1837d0807156eb59501.jpg以上是工程師簡單的一天    在賽車界工作,雖然光鮮亮麗 但其實大家都是燃燒著熱情和體力在追求榮譽 說是一場戰爭也不為過 工作忙碌的高峰期,可以一個月不停的工作(可是沒加班費...) 期間受到辱罵,受傷都是不在少數 都是為了追求整體最佳的成績還有贏得大家的一句超酷、超帥的稱讚 每當獲得大家的稱讚,再苦再多的眼淚 都充滿了朵朵的微笑。   希望有志想當賽車技師/工程師的年輕朋友 千萬不要怕重重困難! 不畏艱難向前衝,光鮮亮麗的大衣你也可以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