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歷面試

2019.12.05 | 4069次觀看

醫藥代表或國內外業務主管的履歷怎麼寫

文/ 104獵才顧問 莊珮伶
國內(外)業務主管或醫藥代表有經驗的人,履歷除了要表達工作的內容以外,還需要填寫以下資料才會有亮點:
-公司的簡單介紹,例如:公司的背景、相關企業、公司經營的現況及經營的方向(以能揭露的範圍為 主)。企業的亮點也可以適當說明。
-藥品、設備或其他產品的適應症或適用範圍,例如:高血壓、抗生素、或心臟支架…….等。
-負責的通路,例如:醫院、藥局、醫學中心或診所…….等。
-管理職:管理人數或跨部門合作,例如:marketing。
-業績達成狀況的表現,例如:年度或季度達成率110%;業績成長率。
-客戶開發狀況的呈現,例如:通路進藥(Listing)狀況;提藥狀況;或醫療設備耗材適用狀況;藥局或診所開發或維繫的(家)數。
-熟悉的客戶別,例如:科別、藥局、或採購招標單位。
-特殊表現,例如:跨部門合作狀況、或新客戶開發、進藥經驗、產品試用進度、活動規劃能力、專業的表現甚至是危機處理。
以上內容加上自傳的呈現,清楚完成的呈現自我能力,想像自己在進行產品的銷售時,你會說明產品的特性與競爭產品的差異化,如何在3分鐘之內以清楚、有邏輯的方式表述自己,運用在履歷上也是一樣的。
履歷專業的呈現雖然是必要的,但是適當的用別人看得懂得方式呈現也是重要的,英文以外的鍾文呈現也是必要的,畢竟有機會閱覽你履歷的人,有用人單位,也有人資單位,要讓大家都看得懂,而非僅僅是用人單位或特殊單位。
 
責任編輯/ 104小編
原文標題《醫藥代表或國內(外)業務主管的履歷何撰寫-有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