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指揮交通的小綠人他爸其實很威!

滿城盡是小綠人,這在台灣可不誇張,每個斑馬線兩端的交通號誌上,都能看到他的身影。究竟,幫助全台灣人安全過馬路的小綠人打哪來?

小綠人的發明者是德國人卡爾·佩格勞,他是個總在「跨界」的正港斜槓仔。年輕時,想成為工程師和製圖師;大學時,他同時修習數學和心理學;畢業第一份工作在國家體委會做教練培訓,1957年,佩格勞開始在鐵路醫務處工作,並擔任了30年的高階心理分析師,研發數種心理學測驗方法,小綠人就是在這份工作時誕生的。

你和佩格勞一樣有多元興趣、豐富經歷嗎?你也是個斜槓仔嗎?104人力銀行發現,擁有多重職業的比例正在升高。40歲中生代效忠單一雇主,雙重職務常見於餐飲、才藝教學、運動教學、程式接案;20歲新生代對「多雇主」接受度高,選擇也很廣泛,例如自營直播主、網拍經營、網路主播、Youtuber。兩者的差業也反映網路社群時代的個人滲透力。 

想當斜槓仔了嗎?那你可以累積更多不同領域的歷練,培養多工技能。國內業主也很樂於培育多元人才。104人力銀行徵才資料庫統計,企業徵才時有77.3%的職缺勾選2至3項不同職務類別,是10年前的3倍。換言之,企業越來越愛來自不同背景的跨界人才,身為斜槓仔的你,或許就是企業要的那個卡爾·佩格勞呢!

還沒追蹤104玩數據IG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