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知名文青旅店用這款排班神器,每月只需花 1% 的時間管理員工排班與計薪

獲得五星好評的 U.I.J 旅館深知住宿的營運上「人」的管理是一大重點,尤其是人員排班更是管理上的挑戰。還好有 104 企業大師人資系統,總管理處曾經理認為這是一套什麼都有、很容易上手的人事系統

這間台南旅店,連台南人都特別來住  

  當人問起近年台南最夯的旅館, U.I.J Hotel & Hostel 友愛街旅館絕對在旅人力推的名單中。 一座設計旅店與青年旅舍的跨界混合旅館,打破對旅館的既定印象,工業風的大廳結合台南復古紅磚牆、24H不打烊書店,讓旅人彷彿穿越時空,步調都變得優游。友愛街旅館不僅讓「旅館」成了「有溫度的故事書」,也讓「環保」變得「質感」:常見的客房紙拖鞋全改為台南在地設計皮拖鞋、瓶裝水替換為玻璃瓶氣泡水,更將展覽、市集、講堂搬進旅店中,讓每位旅客不只入住,更是帶走觀點和品味。  

選品都是客製精品,人資系統也要高標嚴選 

  企劃設計部王經理分享到旅店的有趣現象:因著對選品的堅持,櫃台竟然常常被客戶問到:「我覺得客房牙刷很好刷,請問我可以買十隻嗎?」到最後乾脆成立旅店的電商平台!而同樣的高標準也在選擇人資系統上,從2018年甫成立時就使用企業大師人事管理系統至今。管理處曾經理說:「員工新人訓練時,我常跟員工說:你找不到這麼簡單的系統,一定要學會!」

電腦、手機跨裝置管理住宿業員工排班

旅店人事眉角多,企業大師讓排班、管理更彈性

  在旅館人事營運上,排班是一大挑戰,曾經理談到:「公司常在六日辦活動,企業大師排班、調班功能很便利,可以先分不同部門進行排班,人資這邊再做最後審核通過。若固定班別要支援六日活動,也可直接由主管置換班別。」員工也可直接使用企業大師APP,查看自己打卡有無異常,再直接使用手機進行假勤表單申請,除此之外「透明化」的班表也很方便,可以直接看到全公司排班狀況,讓團隊合作更無礙。 

  而旅館服務業最令人頭痛的就是:人員流動率很高!常常員工突然間就不來了,但企業大師後台也因應這樣的產業特性調整,相關資料可以進行還原修改,不僅如此,人員錄取待報到時就可直接進行排班,減去人事作業上的時間耗損! 

服務業的工讀人員來來去去,按人頭彈性收費的系統更適合流動率高的住宿業者

人資好助手-「Excel,我們回不去了」 

  「用了企業大師這些功能,真的無法再用回Excel!」曾經理談到過往面對勞健保級距調整,都要手動逐一更新,使用企業大師後,系統會隨著法令自動調整到最新參數,而處理離職結算時也可以依據「加班當日」的相關倍率計算補休折抵的薪資,精準計算,避免勞資爭議。 

滿足各樣需求,讓使用系統成為享受 

  問到每月計薪週狀況,曾經理分享道:「現在每月只要花約莫4小時就可以處理完薪資,可以把省下來的時間去做更重要的規劃。」每月要產出報表時,系統也可以自動產出請假明細表、薪資差異表等,讓管理者清楚核對、快速掌握組織狀況。總管理處曾經理總結道:「104企業大師真的是什麼都有、很容易上手的系統 !」就如 U.I.J Hotel & Hostel 友愛街旅館帶給旅人的全新旅行饗宴,104企業大師也讓中小企業使用人資系統,成為一種全新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