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數成長三倍、薪資計算效率提升五倍 黑丸嫩仙草:104 企業大師是小資企業最聰明的人資管理系統

面對公司人員逐漸成長、加上勞基法不斷頻繁修改,黑丸嫩仙草決定捨棄傳統 Excel 計算薪資,不僅減少 HR 工時、失誤率,更讓員工不再排斥打卡,認同有彈性的出勤管理制度

文/104人資學院

源自仙草故鄉新竹關西的國內知名仙草品牌「黑丸嫩仙草」,不但是團購爆品,更透過與故宮、全家、7-11等通路的多元合作,創造持續成長的業績表現,更代表台灣到新加坡的亞太國際食品展參與展出,進軍國際。

黑丸嫩仙草創辦人唐英偉表示,公司主要以食品製造、品牌加盟與門市零售等業務為主,在團隊成長擴張的過程中,經過眾多評比導入 104 企業大師,不但薪資計算效率提升五倍,公司人資、薪資等資料,皆可以沒有時空、地域限制,讓管理者與員工輕鬆取得所需資料,加上即為合理的價格,是小資企業最聰明且 CP 值最高的解決方案。

app打卡
黑丸嫩仙草選用 104 企業大師聰明管理人與事

唐英偉表示:過去總公司與門市使用的打卡方式不同,從匯出、收集、整理每個月皆需要耗時耗力

唐英偉表示過去總公司採用指紋辨識、門市採用傳統打卡鐘進行打卡,每月月初都需要從機器匯出、收集當月打卡紀錄進行薪資計算,從收集資料到計算完成大概需要 5 個工作天。由於指紋辨識常遇到許多環境狀況無法感應的問題,加上一個單價上千元,讓公司陷入使用瓶頸。不僅如此,隨著員工人數增加、公司又分為廠區固定班、門市排班、短期計時人員、不固定工作地點外勤等不同班表、加上勞基法頻繁修改。讓公司思考尋找一個更全面性的線上薪資考勤系統,包括能夠利用手機打卡,也能夠提供線上簽核表單功能。

導入快速 介面友善 104 客服人員滿意度 100 分

唐英偉表示,兩年前,很幸運的認識 104 企業大師這套軟體並積極導入。導入過程中,在客服人員協助下快速轉移原本資料,若有任何系統操作問題,104 客服專員問題處理跟問題追蹤都相當高效且態度積極。讓公司對客服人員的滿意度高達 100 分。企業大師網站上提供相當清晰的圖文流程,公司在周會中大概利用十幾分鐘時間與同仁介紹系統註冊與操作方式,不管是本地或外籍員工在操作上都能很快上手。

地圖打卡
黑丸嫩仙草利用 104 企業大師進行手機打卡和線上表單簽核

在導入 104 企業大師兩年的時間,企業大師為黑丸嫩仙草帶來的主要效益為

  1. 薪資計算效率提升五倍:

導入企業大師後,薪資計算時間從過去五天縮短到一個工作天,而且在這段時間內,公司員工數更增加多達三倍。

2. 輕鬆面對法令調整 避免勞資爭議:

面對勞基法法規的修改,公司可以輕鬆面對,企業大師皆會提早設定,時程一到便會套用新法規進行薪資計算。

3. 員工自行查閱薪資條與出勤、休假資料:

過去同仁查詢特休假、補休假,或加班費都需要提出申請,現在這些資訊都可以透過手機查詢,大幅減低人資人員的行政工作

4. 請假簽核精準、快速

公司對假單申請時間有相當明確的要求,過去紙本簽核常因為傳遞時間的不明確,進而產生爭議。透過線上簽核明確的上傳時間,大幅解決過去的爭端。

以前公司需要透過紙本就醫證明才能核准病假。現在購過系統,員工可以透過拍照上傳做為附件,讓主管便於簽核與管理。

5. 手機 APP 打卡 出差GPS打卡 快速明確

透過隨身攜帶的手機進行打卡,相當方便,如果沒有打到卡,企業大師也會透過信箱通知,即時反應。此外,同仁到外縣市或馬來西亞出差,以前不但需要撰寫工作日誌,回國後更需要繳交差旅報告書。現在公司則可透過手機 GPS 打卡進行確認,透過 E 化提高工作效率。

唐英偉表示,導入 104 企業大師後,的確讓員工在行政處理上效率大幅提升,能有更多時間處理更重要的事情。主管也不會因為過去資訊的不透明或延誤,對員工產生誤解。104 企業大師 CP 值很高,絕對是小資企業最聰明的人資管理系統

目前104企業大師提供免費試用三個月,加班算薪水沒問題,歡迎點入連結詢問專員>>立即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