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360

2019.12.10 | 2138次觀看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職涯選擇,專注當下、比什麼都重要

文/Yvonne Lin 甘霖廣告公司副總經理
原文標題:目標簡單 更有力量

現代人生活在一個資訊爆炸且步調快速的環境裡,外務交際多而繁複,常常在拖著疲累身軀的同時腦袋卻是空虛茫然,要如何在不斷被推著走的狀態又不會失去自己,是大多數人在職場及生活中都面臨的課題。

人生在不同階段有不同的任務及目標,我們往往因所處環境多元,內心的慾望就越來越多,也因為在不同場域同時兼負不同角色,而被要求或期待的也似乎如排山倒海而來,尤其在35~45歲前後正是工作、人際及家庭等各個面向壓力最大的時候。

每隔一段時間其實需靜下來思考及自我調整,想想那個「當下」有哪些目標是你想要或需要的,再以重要性作出排序,當然,若能同時兼顧固然很好,但通常在有限的時間及體能下是望塵莫及,而且有些目標是彼此互相牴觸的。

每個人每個階段最重要的目標會不太相同,在目標排序後記住前幾項,但把最重要的一項放在心上就好,當你遇到工作瓶頸或選擇時,都是很好用來作為檢視及確認的指標,其他若有衝突的考量都可堅定地暫時放下,專注無疑地往當下最重要目標努力前進。

有些人當下最需要的是累積經驗及人脈,那或許就別掛念著只有好薪水卻缺乏歷練的工作,否則會犧牲了未來的競爭力;有些則是須暫時調整健康或照顧家庭,那面對工作就別嫌棄沒成就感或不受重用;若你當下最需要一份穩定薪水,那就認份做好工作,放下對同事或老闆的成見。

總之,簡化慾望專注當下的目標,更能感受正向前進的能量。

關於職涯規劃,也許你還能這麼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