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2021.04.01 | 2289次觀看

「上台30秒 觀眾就不耐煩,怎麼辦?」藝人郭子乾教你搞定!|104職涯診所

上台30秒 觀眾就不耐煩,怎麼辦? Giver模仿天王郭子乾分享什麼撇步,讓原本只有3人觀眾的現場,兩個小時後增加超過百人?

這是一個每個人都曾遇過的故事

演講的時候,台下的人有在聽嗎?

曾經有一次在台上的時候,大概講個約莫30秒,然後底下的觀眾他們就開始不耐煩......

Taker 陳小姐 行銷 9年資歷

模仿天王 郭子乾也曾遇過這樣的狀況,他說以前主持工地秀的時候,曾經有一次,台下只有3個人,舞台樂隊有5個人,樣品屋那邊有10幾個!觀眾人這麼少,怎麼辦?

郭子乾就用了一招「自我催眠法」,催眠自己把1人當一萬人,主持的時候說著:「好了現場的觀眾你們不要擠了好不好,往後退往後退,哇~現場大概來了兩萬人,往後退往後退,再擠我們前面的舞台要垮掉,往後退往後退,拜託拜託,沒想到今天開幕人這麼多......」那場工地秀,我非常有成就感,因為到最後,那三個觀眾不但都沒走,現場還陸續進來一百多人。


郭子乾說:「你要先有自信,才能夠得到天助人助。我說服我自己,我必須把這場做得有聲有色,用什麼話題吸引你,我就沉浸在自我的自信裡面。」

資深藝人郭子乾的經驗分享,鼓舞了陳小姐。在職場上的你,可能也會遇到各種過不去的難關,不論是找工作、與同事的相處、工作的表現,歡迎來 104職涯診所說出你的問題,各行各業的專業前輩將會分享過來人的經驗,幫你釐清問題,找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