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單一工作經歷作業員一對一諮詢輔導轉職成功,達成從不敢想的職涯躍升!

Ann做了11年的作業員,回首過去發現沒有其他工作經驗,讓她興起轉職念頭,但面試了好幾個職缺都沒有下文,信心大受打擊....

在半導體晶圓產線擔任OP作業員11年的時間,雖然是個穩定的工作,但一直沒有其他工作經驗,讓Ann想看看外面的世界,也希望自己學到更多東西。一開始找工作時並不是很順利,雖然面試了好幾家公司,卻都沒得到回應...

一對一 深入挖掘經歷優勢、亮點,讓乏善可陳履歷變得搶手!

自覺履歷不吸引人,面試時也不是答得很好,Ann想辦法尋求改進。曾透過104職涯診所尋求人資前輩健檢履歷,但後來發現她更需要的是一對一的諮詢服務,便在高年級一對一諮詢上找到了胡祖惠老師。因為老師曾擔任許多不同產業的人資主管,諮詢過學員的評價回饋也都具體分享了獲得老師哪些幫助,反應很好,因此選擇老師諮詢。

第一次跟胡老師諮詢完後,Ann有如醍醐灌頂,立刻修改履歷,沒想到原本乏人問津的履歷,修改後變得很搶手,面試通知信如雪片般飛來。到底老師在履歷上施了什麼魔法?

過去Ann只有一個工作經驗,原本的履歷乏善可陳。但在老師引導下,細心幫她找出過去工作11年中的亮點,整理成優勢呈現在履歷上。像是原本只有寫會操作什麼機台,但在老師建議後,再增加了:發現解決過什麼機台或品質問題、自學取得職業安全衛生證照等事蹟,具體列出對公司的貢獻。

實戰模擬面試,助學員充分準備、自信加倍

之後Ann在面試上沒把握,又跟老師約了第二次諮詢,這次比較臨時,老師還是撥空輔導。老師仔細整理面試可能會問到的問題,一題一題與她進行模擬面試。沒想到實際面試時,之前老師整理的問題,面試官都有問到。經過充分的準備,Ann答得很有自信。在回答的過程,面試官也頻頻點頭表示認可。

要離開待了11年的公司,需要不小的決心。雖然告訴自己,一但踏出去,就不能再回頭,但是每天仍然擔心,害怕自己做不到,害怕自己又退縮……在轉職的過程中,老師也跟Ann討論不同的職缺並分析,也鼓勵她挑戰難度更高的工作。「不試試看怎麼知道呢?」老師溫暖且激勵的話語,至今一直存在Ann的心中鼓舞著她。

勇敢踏出舒適圈,成功轉職工程師,職涯大躍升!

經過努力後,Ann成功轉職,從原本的作業員應徵到工程師職位。現在的她,回頭想那段轉職的時光,覺得以前的擔心都是想太多。勇敢踏出去之後,見識到外面世界的寬闊,薪水、福利也都有所提升。以前一直覺得自己只是產線上的小螺絲釘,轉職後感受到對自己能對公司有更多的影響力。

除了轉職時的輔導與職涯諮詢,胡祖惠老師也非常熱心及積極地提供Ann很多其他的資訊,像是勞基法及進修相關訊息以及職場人際互動技巧,讓她感到很貼心。

Ann非常鼓勵想轉職的工作者在寫履歷或面試前,先找顧問諮詢,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甚至如果想換工作沒方向,老師也會根據你前一份的工作經歷給予建議。

轉職成功後,Ann對未來職涯的發展也更有信心,直說等到再累積一段資歷後,下一次準備換工作時還要再找老師諮詢!

【關於104高年級業界顧問-胡祖惠 老師】

從事人資工作近30年,擅長履歷優化、面試技巧及溝通表達能力的諮詢輔導,擅長以深入淺出的輕鬆方式,挖掘學員優勢及亮點,並帶領學員親筆修改履歷自傳、或進行模擬面試演練。

曾任職於遠通電收人資主管、遠東國際商銀人資處長、全球人壽人力資源協理、美商金吉列人資協理、德記洋行人事處長等跨產業領域,具備連鎖店經營管理及人力資源管理實務經驗,現為104一對一職涯諮詢顧問。

看更多一對一諮詢故事

你還有其他職涯的困擾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