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調查局:影音行銷當道!中高齡求職者,願意用影音展現自己嗎?

文/104高年級50+

想問中高齡求職者,若邀請你自拍影音履歷、展現個人經歷和特質,你的看法如何?

調查對象:現在仍在職、45歲~65歲的中高齡求職者
※投票完,就能看到大家的投票結果喔~

影音能幫助銷售產品,也能行銷自己

影音行銷是透過影音的方式傳遞內容給消費者,近期深受歡迎,而且重要性日漸提高,相較文字型態的內容行銷,運用影片、圖像和音效,更受年輕族群的喜愛。有越來越多企業透過影片,多角度、生動的呈現產品的特色和功能;當然不只產品,影音也能呈現一個人的特色,把自己當過商品,透過影片呈現自己的才華、個人特質等,例如網紅、youtuber,甚至能透過影片賺取收入。

中高齡求職,也能透過影音履歷展現個人特質和魅力

中高齡朋友除了日常生活欣賞親友轉傳的影片之外,若還有求職計畫,除了要定期更新自己的履歷、經歷等文字內容,其實也能嘗試錄製個人的影音履歷,中高齡朋友的優勢,在於累積多年的社會歷練,應對進退更優於年輕人。

透過影音的方式,展現自己的優勢、經歷,製作自己的動態履歷,除了讓企業人資在篩選履歷時,能快速了解求職者的表達能力,對中高齡求職者來說,首要就能顯示自己操作3C的能力也不輸年輕人,再者,若應徵的職缺,例如門市、服務人員、業務等,需密切與顧客互動的職位,更希望具有親和力、口條佳、主動積極的態度,透過影片比文字更容易展現個人特質和魅力,相較其他競爭者更早取得面試機會的入門票。

而在疫情影響之下,許多公司也開始利用視訊面談和求職者面試、進而錄用,習慣面對鏡頭對談、在鏡頭前方表現自己,勢必是未來的趨勢,也鼓勵中高齡朋友放開心胸、多方嘗試和學習,為自己爭取更多在職場表現的機會。

104 高年級50+工作

我們致力於改善中高齡就業困境,透過【嚴選人才選訓計劃】及【中高齡工作專區】,幫助企業看見中高齡朋友的優勢,讓50+求職者的價值,能持續在職場發光! 瞭解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