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歷面試

2019.12.07 | 1806次觀看

「孝順」原來也是應徵工作優勢

文/ 李亦伸 聯合報記者,PB+專欄作者記者,電視球評

1989年3月,一個偶然機遇去應徵民眾日報體育記者,當時面試官是台灣最知名棒球球評張昭雄,他是民眾日報副總編輯兼體育組召集人,重出江湖主要是因為中華職棒成立,民眾日報也因應體育媒體環境成立體育版。

我是最晚去面試的新人,但最終只留兩人,我很幸運被錄取,在民眾日報體育組一待就是四年,這期間我有機會進入自由時報和中國時報,但最終都因私人因素放棄。1992年我有機會進入民生報,副總給我空間成長,給我夢想中的工作,助我完成最大心願:成為民生報體育記者。

時隔多年,副總後來在一場聚會中把我拉到身旁,就像父親一般的副總說,「你知道當年我為什麼錄取你...」。

「我不知道,請問副總是什麼考量」。

副總說,「看完你個人背景資料,面試跟你深聊,我知道你是一個孝順的孩子,所以我決定用你 因為你很孝順...」。

那時候我入行快20年,第一次知道,原來「孝順」也是一種優勢和職場競爭武器。

人生、職場、生活總有順境逆境和各種苦樂挑戰,結緣一時,信任一世,那不只是緣分和機運,更是一分責任,我對副總、對工作、對家人、對朋友的責任。

副總80多歲,他不只是領我入行的師父,更像慈父,不管在職場還是生活、人生,他是我最重要人生導師。

 
責任編輯/ 104小編
原文標題《打開你的心世界:「孝順」原來也是應徵工作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