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資充電

2019.12.10 | 2106次觀看

移動中的年輕人

文/ 晉麗明/104資訊科技集團資深副總經理 原文出處:104人資法寶

很多應屆畢業生準備出國念研究所,希望在工作難覓的職場挑戰中,強化打拼「國際職涯」的競爭力!
長期以來,台灣南北的經濟發展與工作機會落差很大,所以年輕人「北漂」的現象,成為常態!
近年來,台灣人才外流的問題,讓產官學界備感憂心,擔心辛苦培育的人才「楚才晉用」;企業長期仰賴的優質、豐沛人力資源逆向循環! 全職工作機會銳減、薪資負成長的窘境下,不僅年輕上班族紛紛跟隨產業國際化的腳步,西進或南向發展;即使在學的高中生,也將就讀海外大學,列為「拼履歷」的首要選項!
年輕人的就業困境,不是台灣獨有的現象;韓國30歲以下的年輕人,有25%找不到工作,韓國政府積極為年輕世代謀出路;他們不擔心人才流失,反而更重視年輕人陷入「貧困」的重大危機!
為了解決找不到工作的失落感及新貧現象,韓國政府積極將年輕人推向海外!
拓展國際職涯已是時勢所趨,想爭取合理的薪酬待遇、開闊工作視野;台灣年輕人必須具備「國際移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