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求職產品服務

2020.12.17 | 2547次觀看

104實習計劃|獵才招聘處暑期實習生林宜瑩心得

104暑期實習計畫於2019年暑假,合計招募12位大學、研究所學生進入各部門實習、協助參與專案,由部門主管擔任職場導師,並於暑期實習結束時舉辦實習成果發表會,讓實習生們各自發表實習內容、成果及心得,藉由主管講評點出優缺點,也讓實習生們了解其他單位工作內容,期讓學生提早認識職場並縮短產學落差。來看看這些104實習生的實習心得回饋吧。

林宜瑩 (中正大學 企業管理研究所)
實習部門:獵才招聘處

2019,是我學生生涯裡的最後一個暑假了。 

很高興這個暑假有機會能夠進入104實習,同時我認為這也是一個非常完善的暑期實習計畫,實習生和正職員工在到職的前兩天進行一樣的新人訓練,讓我們每位實習生可以從中認識104的各個事業群、各項產品、企業文化、福利制度…等。 

進入獵才單位後,mentor帶領我們認識辦公環境,為我們講解獵才的商業模式,協助我們實習生解決遇到的各種問題。主管每週也都會特地撥空與我們討論實習狀況,經常與我們聊未來的工作想法,給予我們建議,真的很感謝這兩個月主管及mentor的關心與照顧。 

兩個月實習裡,負責協助人力資源管理相關議題的蒐集與整理,有別於在學校人資課程中學到的,過程中得到更多的是實務上的知識。也很幸運在兩個月的時間裡可以實際參與行銷部門會議,了解獵才產業在行銷上是如何進行的,提升104獵才品牌形象,其實每個過程都是環環相扣的。 

日常生活裡,在與顧問前輩的交流中,也讓我更加了解一直以來對獵才產業的好奇,像是每天的工作routine是什麼,覺得最有挑戰的工作內容是什麼…等。過程中不僅更認識這份工作的實際樣貌,也讓我評估自己是否真的適合這個產業、這份工作。獵才顧問不僅是業務性質的一份職業,更需要的是高度抗壓及人際溝通技巧。 

非常推薦在校的同學,把握機會申請104的實習計畫,相對其他公司,104的實習生計劃相對完整,每位實習生都有自己的設備、位置、帳號,透過公司系統、outlook也讓我們清楚知道大公司的訊息是如何流通的。零食櫃、下午茶、按摩服務更是實習生活裡的小確幸。 

而這兩個月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這邊遇到的每位主管、前輩,不約而同都散發著溫柔的氣息,每個人都非常和藹可親,只要主動發問,得到的解答與收穫遠比想像的還要更多,謝謝在這個暑假遇見的每個人,在我成長的道路上給予我珍貴的養分。 


想找實習工作,快上 104 學生實習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