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求職產品服務

2020.12.17 | 2462次觀看

104實習計劃|獵才招聘處暑期實習生黃郁媗實習心得

104暑期實習計畫於2019年暑假,合計招募12位大學、研究所學生進入各部門實習、協助參與專案,由部門主管擔任職場導師,並於暑期實習結束時舉辦實習成果發表會,讓實習生們各自發表實習內容、成果及心得,藉由主管講評點出優缺點,也讓實習生們了解其他單位工作內容,期讓學生提早認識職場並縮短產學落差。來看看這些104實習生的實習心得回饋吧。

想找實習工作,快上 104 學生實習專區

黃郁媗 (致理科技大學 企業管理系)
實習部門:獵才招聘處

在這兩個月不長不短的實習時間裡,雖然是身為「實習生」,但實質上卻被當作「正職員工」來對待,一進到公司就有完整的新人訓練,讓我們能更了解公司的品牌價值,也能感受到公司不管對於正職或是非正職都是非常重視的。 

這段時間我針對人選端去做理論、實務模型以及實例上的資料蒐集統整,在廣泛的網路裡要找出需要並且是有用的資訊,我認為蒐集這些資料不單單只是幫助顧問以及人選,相對應的未來的自己也是需要這些能力,在幫助之餘自己也在這裡面學習到許多的知識,充分證實了104「Be A Giver」的精神,也了解到獵才的商模,不單單只是尋找人才而已,後續的合約與洽談等等都是不可缺少的。 

此外還要謝謝副總以及輔導員Chelsea的照顧與指導,在繁忙的工作裡還抽空給我們上課以及不定時的面談實習狀況,讓我很快就融入公司的環境。 

還有公司裡所有的哥哥姐姐們,每個人都很好,有問題也會幫我們解答,而且也不用畏懼去表達自己的想法。 

透過實習我認為改變我最大的就是在學習上的一切,不管是未來該怎麼選擇課程、學習態度等等,在新訓過後、第一天到公司上班時副總就有跟我們說有關於職涯的事情,其中讓我最深刻的就是現在專業的人滿街都是,那你該如何讓自己有競爭力? 那就成為更專業的人吧! 在實習前所蹉跎的時間,我希望藉由之後彌補回來,所以我才說實習真的改變了我很多。實習不僅能更理解職場,更是一個能讓你學習的階段,並且讓實習生不僅僅只是在辦公室工作,在期中、假日以及期末安排活動。 

104真的是一家很溫暖的公司,這個暑假來到這邊實習真的不會後悔,對我來說是個特別並且充實的暑假,在這裡不會感覺到是個一般的工讀,而是能讓你真正學習到東西的地方,謝謝104給我這個機會,會帶著實習收穫與企業的精神讓未來的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想找實習工作,快上 104 學生實習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