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求職產品服務

2020.12.17 | 2358次觀看

104實習計劃|人資學院 產品開發課暑期實習生喬琳實習心得

104暑期實習計畫於2019年暑假,合計招募12位大學、研究所學生進入各部門實習、協助參與專案,由部門主管擔任職場導師,並於暑期實習結束時舉辦實習成果發表會,讓實習生們各自發表實習內容、成果及心得,藉由主管講評點出優缺點,也讓實習生們了解其他單位工作內容,期讓學生提早認識職場並縮短產學落差。來看看這些104實習生的實習心得回饋吧。


想找實習工作,快上 104 學生實習專區

喬琳 (中央大學 人力資源管理所)
實習部門:人資學院 產品開發課

▲喬琳(上圖最右),與部門夥伴們合影留念

這個暑假,很高興能進到104資訊科技,在公司短短的兩個多月中,身為實習生,我主要負責的工作為協助每年度「薪酬調查」專案的執行。工作內容包含電訪外部HR、引導有參與調查的HR至104平台填寫調查項目、進行薪資審查,確保無薪資結構異常的狀況發生,雖然過程中不免覺得疲累,但現在回想,卻是我過上最充實的一個暑假。

在實習的日子裡,將在「薪酬管理」課上學到的專有名詞又複習了一遍,加深不少印象,同時對薪酬調查在實務上的運作,有更進一步地了解。除此之外,與各家HR溝通、解釋專有名詞或協助處理問題的過程中,間接訓練到自身的EQ與口條,不知不覺培養出職場上的軟實力。

104內部的工作氛圍很活潑,權力距離低,只要勇於發問或表達自己的需求,主管都會認真給予協助和建議,能感受到主管用心對待每位實習生。在實習期間,主管也盡可能幫助我們吸取到更多的人資專業知識,例如會派我們實習生以協助的名義,去聽104顧問老師開給外部人資的講座課程,讓我們增長到不少人資領域方面的實務知識。而與主管除了討論工作上的交辦事項外,團隊內每週還會固定開一次課會,讓成員分享Excel函數、專案管理或Axure工具操作等專業知識,使團隊能透過成員間的知識分享,一起進步,這是我覺得很特別也很棒的學習方式。

最後,在104實習,最不用擔心的就是餓肚子XD 每層樓都設有零食櫃。而員工餐廳不只有供應早餐和午餐,也提供下午茶讓你隨時能去覓食,在工作之餘能隨時補足體力。我認為在104實習的過程中,學到的不只是實習工作上的專業,104服務的客群是業界的人資和人力市場上的求職者,各單位部門下的每位員工,所做的工作內容都與人力資源息息相關。若有心主動求知,只要敢問、敢提需求,那麼104會是一個能讓你觀察到整個人力市場動向,同時組織氛圍友善又活潑,能讓你快速累積知識、探索未來職涯的好地方。


想找實習工作,快上 104 學生實習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