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求職產品服務

2020.12.17 | 2281次觀看

104實習計劃|社會企業處暑期實習生簡宥鏵實習心得

104暑期實習計畫於2019年暑假,合計招募12位大學、研究所學生進入各部門實習、協助參與專案,由部門主管擔任職場導師,並於暑期實習結束時舉辦實習成果發表會,讓實習生們各自發表實習內容、成果及心得,藉由主管講評點出優缺點,也讓實習生們了解其他單位工作內容,期讓學生提早認識職場並縮短產學落差。來看看這些104實習生的實習心得回饋吧。


想找實習工作,快上 104 學生實習專區

簡宥鏵 (東吳大學 心理學系)
實習部門:社會企業處 

我是宥鏵,很感謝104給我這次的實習機會,讓我從中學習到了很多。

在實際踏入這個大家庭前,其實我對104的了解並不多,帶了無限憧憬進來,也帶了滿滿收穫離開。

【實習工作內容】

  • 企業開發

在天賦探索部門,我們的目標便是陪伴孩子探索天賦、找到方向。我們的工作內容從最初的比賽蒐集到開發全部一手包辦,一條龍式的工作項目令人印象深刻且受益良多。

  • 小職人體驗營

這次很幸運的能參與到部門第一次自己主辦的活動-小職人體驗營,從企劃到活動內容發想、與職人討論、以及活動手冊編排等,從無到有的過程充滿了挑戰,所幸有部門的夥伴們一起腦力激盪、主管及輔導員也很放心的讓我們發揮,當天也達到了超出預期的成效。

【實習心得】

由於我是一個十分慢熱又內向的人,但104是個很親切的大家庭,大家都不吝嗇地教導我們,同事間也都會互相聊天詢問近況,讓人感到溫暖。平常在工作上,雖然是實習生的名義,但實際上是以正職的方式對待我們,讓這短短的兩個月相當於有了很扎實的職場體驗,而這些是學校的書本無法帶給我的體會。

除此之外104也很用心地舉辦實習生之間的交流活動,讓同期進來的實習生不會僅僅成為一面之緣的過客,而是能透過聚會及分組作業中互相認識、交流,我也因此認識的一些不同部門的朋友,這一切都令人感恩。

整體來說,104帶給我的除了硬實力的增強外,還有軟實力的提升。楊先生的身體力行讓我看見Giver身上獨特的光,最初選擇實習是為了增加自己的見聞及能力,實習結束後我開始會去思考我能帶給這個社會什麼、又該如何將這份感動延續下去,就像是104從來不會因為我是實習生而覺得能力不足,在成果展現之後也不吝嗇給予鼓勵,這樣的精神很值得學習。

最後再次感謝104當初給我一個實習的機會,以及部門的大家、實習的夥伴、HR的同事,讓我這兩個月滿載而歸!


想找實習工作,快上 104 學生實習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