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險業轉到銀行工作卻發現大不同,想再轉職怎麼辦?職涯顧問客觀分析找到問題點

Photo by Headway on Unsplash

在壽險產業務服務長達九年的Denny,經驗相當豐富,可是轉到銀行工作後,卻與主管相處上遇到許多挑戰。Denny心裡一直有轉職的想法,但他又剛結婚成家立業,也擔心轉往跨領域工作,是否不適應等問題。於是希望詢求104職涯諮詢顧問來協助釐清自身的問題,解決他在職涯上遇到的困境。

原文出處/104高年級諮詢

遇見更好的自己—不僅解答轉職疑惑,個人化職涯諮詢助了解自我優勢,讓職涯走得更順遂

Denny在金融業領域工作近十年,一直擔任業務工作。保險本科系出身的他,在保險業服務約九年,在壽險及產險公司都有豐富經驗。後來轉到銀行,發現工作內容跟過去比起來較無專業性,加上與主管的相處方式與以前大不相同,讓他萌生轉職的念頭。他過去有固定心理諮商的習慣,遇到職涯問題後,也想找專業的職涯顧問諮詢。

與主管相處過程遇挑戰,經顧問提點現曙光

Denny平常就有聽職涯相關Podcast及看文章等習慣,在尋找諮詢的資源時,蒐集許多資料後,決定選擇人力銀行龍頭104旗下的高年級顧問服務,選擇具有GCDF全球職涯發展師資格的黃微Jewel顧問。

在銀行的工作這一年間,他遇到與主管之間相處的問題,是他與顧問諮詢時很有收穫的部分。過去在保險業時,他與主管的關係比較像朋友,但後來的主管卻在資源分配上較不公平,讓他很苦惱。

黃微顧問首先請他做一個溝通風格的測驗,測驗結果顯示他適合做業務工作,並且能與客戶經營長期的關係。顧問分析測驗結果,並給他與主管相處的建議。告訴他不妨將同事及主管當作客戶來經營,可以轉換成玩遊戲的心態,思考如何收服主管。並且適時地換位思考,以主管的立場做決定的背後因素。

藉由這些練習,讓他恍然大悟,他試想主管分配資源不公,可能是認為他還是新人,擔心浪費資源。換位思考後,他更能用高一階的角度來理解公司的運作與政策,心中原本的疑惑也煙消雲散。

轉職方向客觀評估,堅定信心做出選擇

最近剛好有一個集團內轉調的工作機會,Denny猶豫著該不該去嘗試,或著跨領域轉職,也藉著諮詢尋求黃微顧問的意見。一開始做的測驗顯示業務是他能發揮所長的工作,也讓他對自己多一分肯定。

顧問則從長期職涯發展的角度來談,他今年剛結婚成家,顧問建議他謹慎一點,最好在專業上持續累積。若是貿然跨領域要從頭開始努力,放棄掉過去的經驗與年資很可惜。有了職場前輩的客觀建議,也讓他更堅定接下來的轉職方向,決定接受同產業集團內部的工作機會,在業務崗位上繼續努力。

生活有壓力尋求心理諮商很正常;職涯有問題也該找專業顧問聊聊

Denny回想起過去生活中曾經充滿壓力,總是獨自面對問題,但悶著頭撞得頭破血流卻找不到答案。在朋友的推薦下接觸到心理諮商,藉由諮商師的協助,能正視問題並找到解決方案,逐漸遠離不快樂的日子。

因此在工作中遇到問題,他很自然地就想到可以找職涯顧問協助。透過與顧問的一對一個人化諮詢,獲得了許多寶貴的建議,也讓他對於自己的職涯發展有了更清晰的方向。他說若過段時間在職場上面對到新的挑戰,他也還會再回來找顧問聊聊。只要願意尋求協助,每個人都能在高年級平台上找到適合自己的職場導師,定位個人的能力與價值及發展方向,並在成長中遇見更好的自己。

關於104高年級業界顧問-黃微 Jewel】

畢業政大社會系,美國聖地牙哥大學MBA。過去20年工作資歷主要服務於資訊科技公司,包括精誠資訊、特力集團、遊戲橘子等國內上市櫃公司。曾擔任BD、PM、營運主管,以及內創新事業部門主管,現在任職於一零四資訊科技。

近年來轉型為職涯諮詢與人際溝通諮詢老師,透過有系統的架構方法,搭配豐富的職場經歷,教導學員學習職涯規畫與人際溝通分析的方法,已有效協助超過百位學員使用職涯規劃方法解決問題。

你還有其他職涯的困擾嗎?

職涯困境仍無解?千名學員感動淚推,你還可以試試這樣做

跨領域轉職投遞履歷總是沒回音?掌握3要點寫出一投必中的理想履歷

業10年不上不下,如何找到一份熱愛又能做一輩子的工作?

30歲以前懂得「選工作」,未來職涯發展事半功倍!

看更多一對一諮詢故事

工作不順,職涯原地踏步怎麼辦?職涯教練帶你找方向

好想換工作但缺乏自信…,一對一諮詢後,學員疫情間成功轉職!

從非營利組織轉戰外商,專業職涯顧問助你發掘履歷亮點

學界轉戰科技業,人資轉職也該請教專家!職涯顧問一對一助你釐清履歷盲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