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班輕鬆搞定!讓人資管理輕鬆又高效的時代即刻啟動|大醫生技

人資管理一直是企業營運中不可或缺的一環,而選擇合適的系統更是提高效率的關鍵。大醫生技股份公司積極導入新人資系統,藉以優化企業內部的人力資源運作。不僅讓企業能夠更靈活地應對各種排班及人事變動,同時還能夠自動化繁複的薪資計算、差勤流程,成為企業未來發展最可靠的人力管理工具。

以愛心研發 實惠大眾的健康保健品牌

大醫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秉持「不做最賺錢的企業,要做對世界最好的企業」,配方研製堅持使用足量且具文獻實驗佐證的品牌原料,並省去昂貴的廣告費與上架費,將差價回饋給消費者,讓消費者以市售一半的價格就能買到優質的保健食品。且自主發起全球兒童援助計畫,每筆訂單皆提撥5%淨利,認養全球需要幫助的孩童,更為了減輕環境負擔,將包裝彩盒全面替換成經FSC森林管理委員會認證的環保友善紙材,成為一個對社會及消費者皆共好的品牌。

選擇合適系統打造完善流程 人資管理不再手忙腳亂

「原本系統很陽春,所有資料都仰賴人工作業,像每個月的變動獎金,有幾個員工就要key幾次,再去逐筆核對,而且有些資料當天才出來,中午前就要完成,工作壓力非常大。」面對全員工最重視的薪資問題,又要準時發放、又要分毫不差,一肩扛起人資事務的廖主任回憶起這段,幾乎是所有人資人員每月的夢魘。而隨著HR Max人資系統的導入,這一繁瑣的過程大幅簡化,透過參數設定、系統自動計算匯出,廖主任笑著說:「以前至少要半天,我才能把薪資結算完,現在報表出來,甚至匯款完成,都可以在一小時之內。」

即時提醒解決出勤異常 減少月底卡勤煩惱

Max系統在出勤管理方面的優勢也得到了廖主任的肯定。以往,人資部門需要等到月底,逐一人工確認員工的出勤狀況,這不僅耗時又容易出錯。「以前都要一直追員工假怎麼沒請,或提醒主管假怎麼沒核准,現在這些例行事務,系統會直接提醒異常,他們就會自行處理了。」不僅如此,HR Max系統還有一個設定,可以養成員工自動自發的好習慣,廖主任分享:「我有設定雙重提醒功能,員工的主管也會收到信,他們就會更謹慎,所以其實對出勤的重視度整體有提升。」以科技聰明輔助,大幅減少人資部門的負擔,也讓員工自身更有紀律、有效率。

104系統全面資安防護 為公司資料守護堡壘

原先除了大量人工作業、繁複沒效率的問題,注重資安問題的大醫生技也看到另一層隱憂,「舊系統是雲端版,等於員工的個資、公司資料都存在別人那邊,其實是有風險的。」廖主任表示,基於這層考量,更確信轉型使用Max系統的決心。Max系統為全台第一家榮獲MAS資安標章的HRM APP。此項殊榮由HR Max自主申請檢核,確保使用者個資的嚴密保護,絕不外洩任何敏感資訊。且支援Windows及Linux雙平台,通過ISO 27001認證,並全個資欄位進行加密處理,以業界資安最高規格,確保企業使用者的資料得到最嚴謹的保護。

靈活應對各種排班模式 打造更高效工作環境

為了即時滿足客戶需求,週末不打烊成了大醫生技的堅持,因此可以靈活應對各種排班需求的人資系統至關重要,讓嘉義及高雄辦公室,物流、行銷、客服、銷售等各部門有不同排班機制的同時,仍符合合理的工時及休假日,「公司有超過一半的同仁是排班制,以前都請他們填紙本,我再建檔,主管也只能從紙本去查閱部門部署的班別狀況,那現在可以透過系統查看,便利性提高很多,也更能即時掌握同仁排班跟休假的情況。」廖主任表示,未來他也期待使用HR Max系統員工預排班」的功能,員工可提前規劃工作,更好地安排個人生活。同時,對於人資主管而言,這也能夠節省大量的時間,減輕了排班工作的複雜性,提高管理效率。

系統操作容易上手 員工主管好評不斷

「同仁最滿意的就是能用手機打卡,以前只能連公司WIFI,很多同仁就抱怨WIFI不穩、打卡沒打到,現在用GPS設定範圍內都可以打卡,就沒問題了。」廖主任分享,這也解決了員工出差,以及在外面辦活動的出勤問題,可設定別的地區定點打卡,如果打卡異常,系統也會自動提醒員工,手機直接操作,減少了許多不必要的來回確認,也不需事後再一筆筆修改那些差勤。

而讓廖主任前後改變最有感的,還有發薪日:「以前只要到這天,我都不敢請假,一定會有人跑來問,電話也會一直來。」每月這一日都要做好備戰準備、化身客服一一解釋,如今報表欄位可詳細補充獨立科目,讓薪資細項一覽無遺,員工可以安心領薪。

附加各項貼心功能 增進企業便捷管理

有別於line社群公告,容易被瑣碎大小訊息洗掉,HR可以透過HR Max系統的公告功能輕鬆發佈公司政策、重要通知或活動訊息,廖主任指出:「我們後台也看得到員工有沒有讀取,再發提醒給未讀的員工,確實掌握佈達的狀況。」這使員工能隨時且確實獲取最新資訊,大幅增進企業內部溝通效能。

另一項突出的功能是體溫紀錄,員工能將自己的體溫資訊從手機紀錄至系統,誰體溫異常也能從系統一目瞭然,實施無紙化環保,亦省下資料對比的作業時間,幫助企業實現更全面的健康管理。

HR Max系統與企業共成長 擁抱未來挑戰

即使企業人力編製擴張,HR Max系統也可透過系統串接與嚴謹的身分卡控機制,依據員工職務的不同,設定對應權限,有效確保資訊安全,成為企業成長過程中的強大後盾。

在面對激烈競爭和不斷變動的市場環境中,大醫生技巧妙應用新系統不僅節省了龐雜的行政工作時間,更讓員工和主管能夠更專注於核心業務,進而提高整體企業效能與凝聚力,而這股力量,也正推動公司持續蛻變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