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主管想換工作!聽顧問建議不淪為意氣用事,展望更好未來

104高年級
2024.02.05
1856次觀看

遇到沒有能力的主管,氣得牙癢癢該怎麼面對?想換工作離開討人厭主管,該怎麼選下一份工作才能避免同樣的事發生?

文/104高年級諮詢, 圖/KOBU Agency on Unsplash

Jasmine曾做過公關行銷及業務,目前在相同業界的電商工作。無奈她遇到令人不滿的主管,卻必須為了累積年資努力撐著。

終於到了換工作的好時機,Jasmine又很怕重蹈覆徹,希望在換工作之前,找到適合自己的公司類型與職位。在上104人力銀行瀏覽職缺時,無意間看到高年級顧問的職涯諮詢服務,其中黃微Jewel顧問擁有台商及外商的工作經歷,並且曾做過行銷、業務及BD等職位,背景引起她的興趣,便報名與顧問一對一諮詢。

職場不愉快想離職,釐清原因找到解決方法

當Jasmine開始考慮轉職,她想釐清自己不滿這份工作的真正原因,是源自於跟主管的不和,還是產業特性、公司規模,亦或是自己個性上的因素。因此她想尋求一位既不是朋友也不是同事的專業第三者意見,幫助她客觀評估現況並提供專業的指導。

黃微顧問在諮詢前提供一系列的問題和人格測驗請她先完成,幫助她事先思考,讓她更深入地了解自己的個性和處事風格。諮詢的過程使她意識到她對主管的期望和現實之間可能存在的落差。她學會了如何客觀地評估主管的行為,並將注意力轉移到如何適應不同管理風格上,而不是僅僅評判主管是否符合她的期望。顧問的建議讓她明白,每位主管都有其獨特的領導方式,而作為下屬,需要發展出多種溝通和合作的技巧來適應不同的領導風格。

打破對外商公司的迷思,轉職方向不迷惘

由於過去在業務領域的工作背景,Jasmine原本認為績效導向的外商公司可能更適合她。然而顧問的實際經驗指出,外商公司的工作環境與Jasmine的預期並不完全一致。她過去認為台商公司更重人治與倫理,需要較強的人際互動技巧,而外商則完全是績效驅動。但事實上,即使是績效導向的外商公司,也需要處理許多人際之間的互動關係。

顧問的見解促使Jasmine重新評估她對不同工作環境的看法,並鼓勵她在尋找新工作時尋找那些既重視業績又符合她個性和工作方式的公司。此外,顧問建議她在面試過程中積極詢問公司的文化和價值觀,以確保她能找到一個既能發揮她業務才能又能滿足她個人職業期望的工作環境。

顧問提點重點,履歷煥然一新更吸睛

除了轉職方向,顧問也針對履歷給了許多具體建議,讓原本平淡無奇的履歷更能吸引人資的目光。顧問回饋,她的履歷缺乏對她的工作特長和人格特質的突出展示,在每份工作的具體成果的展示上也缺乏了脈絡。

根據顧問的建議,Jasmine重新梳理了自己的工作經歷,針對不同職缺的履歷進行客製化,並刪除了一些不相關的工作經歷,使其更加聚焦和精煉。此外,她也根據顧問的建議及提供的撰寫公式,清楚地闡述自傳上關於特長的實際案例。

尋求專業顧問協助,為自己的職業生涯投資

Jasmine很感謝黃微顧問不僅在專業層面上提供指導,也在情緒上給予相當大的支持。顧問對於工作者及職場的理解非常全面,關注工作者的心理狀態、工作環境、期待福利等全方位需求。從諮詢前的準備、諮詢當中的懇談,到諮詢後的關懷,讓她覺得花錢找顧問諮詢很值得。

藉由顧問的指導,可以找到一份更適合自己的工作,並且有機會擁有更高的薪水待遇。她強調若與獲得的好處相比,投資顧問的費用非常合理。如果您也像Jasmine一樣,在職場上遇到挑戰,或者尋求職業生涯的提升,不妨考慮到高年級平台找顧問聊聊。

【關於104職涯顧問-黃微 Jewel】

畢業政大社會系,美國聖地牙哥大學MBA。過去20年工作資歷主要服務於資訊科技公司,包括精誠資訊、特力集團、遊戲橘子等國內上市櫃公司。曾擔任BD、PM、營運主管,以及內創新事業部門主管,現在任職於一零四資訊科技。

近年來轉型為職涯諮詢與人際溝通諮詢老師,透過有系統的架構方法,搭配豐富的職場經歷,教導學員學習職涯規畫與人際溝通分析的方法,已有效協助超過百位學員使用職涯規劃方法解決問題。

你還有其他職涯的困擾嗎?

後悔離開前公司,想回頭該如何開口?資深HR解密決勝五關鍵讓你回鍋更順利!

年末離職潮人心惶惶?知名企業人資高階主管教你判斷警訊決定去留

面試時你懂得談薪水嗎?四十年人資主管告訴你,高薪不是靠談出來的!

「跨領域轉職」沒相關經驗可行嗎?履歷吸晴度決定你的成功率

看更多一對一諮詢故事

沒有顯赫學歷又總是約聘職 職涯顧問手把手修改履歷 成功錄取頂尖科技公司

15年沒換過工作,中年轉職處處碰壁!一對一諮詢後一個月後順利錄取還加薪!

你怕中年失業嗎?以前輩為借鏡,趁還來得及時佈局第二發展曲線

單親媽媽中年轉業陷徬徨,顧問諮詢釐清職涯方向

台灣邁入超高齡社會已成必然的趨勢,104高年級長期關注「中高齡價值再發光」議題,企圖透過講座、工作坊、開課平台…等手法喚醒邁入中年的工作者,在百歲年代的今天提早為人生的下半場做足準備。探討議題包含中年轉型、斜槓創業、退休準備、人生第二曲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