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間易恐懼與焦慮,求職者請勿漠視自己的負面情緒

心理師及醫師提醒「防疫期間」的求職者,在防疫的同時也要妥善照顧好自己的心情,恐懼和焦慮心情會導致徬徨、自我否定,但請記得就算身陷黑暗當中,也終將會有光明見日的一天,擁有健康的心態才是度過疫情的關鍵哦!

文/Shan   由方格子授權轉載

疫情期間每天最關注的事情,就是下午兩點準時收看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了解今天的確診人數又新增了多少例。看到居高不下的數字,心中難免產生了恐懼與焦慮。

這波疫情嚴重影響了大家的生活作息,除了疫情的狀況讓大家感到焦慮,對於未來也多了一些迷茫,再加上現在資訊發達,隨時都可以接受到許多訊息,也會讓自己處於緊張之中。以往大家可以外出散心,但如今條件不允許的狀況下,關在家裡不免會開始有一些負面情緒的產生。所以開始看到許多心理師及醫師有注意到這個狀況,而發文章提醒大家在防疫的同時也要照顧到自己的心。

以我自己為例,現在的我開始投履歷找工作。

目前許多公司都是採用視訊面試,好處是不用舟車勞頓前往現場面試,大大縮短了面試的時間及成本。但目前求職的狀況似乎不太順利,陸續面試了幾間公司,而上週有機會參加了某公司的第二次複試,整體面試下來感覺上應該會有錄取的機會,而我自己本身也非常想進入該公司,所以一直期待著等待面試結果。

然而週五傍晚收到的是感謝信,讓我的心情跌到谷底。待在家不免開始有些負面的想法產生,開始否定自己,覺得自己糟透了。也讓我想到前陣子因為焦慮而失眠的狀態,好幾天都是看著天慢慢變亮,卻無法改變甚麼。

我知道其實沒有這麼糟,只是深陷在這樣的情緒當中,對於未來充滿了迷茫,因此讓自己鑽牛角尖,一次又一次的否定自己,讓自己越陷越深,這種感覺的真的糟透了。但我仍然相信一切都會越來越好,也相信未來的我回頭看這個階段的我時,會覺得現在的我怎麼會這麼傻。或許我是屬於那種就算身陷在黑暗中,也相信未來會有天亮的可能吧。

今天的案例下降了一點,希望未來案例會慢慢減少,最後恢復正常的生活。也希望大家能好好照顧好自己的心,察覺到自己狀況的同時,也要好好的療癒自己,相信未來一定會越來越好,大家一起努力度過這波疫情,也不要忘了關心一下周遭的親朋好友唷!

(原文標題:生活|三級警戒延長至6/28?防疫同時,記得也要照顧你的心

【關於方格子】以多元模式創造價值,期望讓每位專注的創作者自在分享、交流。在104發表的文章,都是由方格子創作者各別創作,透過「方格子直送」計畫授權轉載。
方格子網站  方格子臉書粉絲頁

2024【新鮮人線上徵才博覽會】,搶鮮登場!

Y24新鮮人特輯_職場力bn_660x90_2

關於【防疫期的求職策略】,還有這些觀點值得看:

追蹤【104職場力】粉絲專頁、職場更給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