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複的事用心做:櫃檯接待人員

文/104工作世界

  • 【影片職人】林品言
  • 【工作內容】從事電話接聽、櫃台接待、問題諮詢、客戶聯絡及公司業務洽詢等工作。
  • 【需求技能】櫃檯門市接待與需求服務/商品介紹及解說銷售/行政事務處理。

目前任職於捷絲旅三重館的櫃檯副理林品言Vanessa,也是從櫃檯接待員做起的。櫃檯接待人員的工作,除了幫客人辦理入住手續以外,也需要二十四小時輪班待命,去解決客人食衣住行上面的困難。舉凡安排旅遊行程與交通,找好吃好玩的地方,都要引導與協助客人。除此之外,當客人來旅行的目的是慶生、蜜月旅行或是週年紀念,也需要協助客人佈置房間,為顧客製造美好的回憶。


從事這份工作的契機

對於從事櫃檯接待人員這份工作的原因,林品言表示當初原本已經要到普通高中去報到,但因為羨慕表姊是一位國際貿易人員,可以用英文輕鬆地與外國客人溝通聊天,因此才轉而就讀應用外語系。而這項技能也在後來的工作上起了很大的幫助,可以透過英文這項工具,輕鬆的與外國客人溝通,也才能很快了解客人的需求,並為他解決困難。

不停反思,持續在細節提昇自我

在從事櫃檯接待人員的工作中,每天都需要接待許多來自不同地區的旅客,而當因為服務不符合客人期待,而收到客訴的時候,難免讓櫃檯人員感到受挫與委屈。而林品言則分享,在主管跟同事開導及鼓勵之下,他學著藉由各個事件問題的發生,回首反思自己的狀態,從每天從事相同的事情當中去發現,其實還有可以進步的空間,進而學習去提升自我。

提昇語言能力,成為職場利器

林品言表示,當初之所以選擇就讀應用外語系,是考量到來台的國際旅客越來越多,即使自己不出國,也會有許多外國人來到台灣。因此林品言認為,英文這項技能不只是侷限於要到國外出差或讀書,才需要學習的語言,而是應該作為提升自我語言能力,在職場上成為利器的工具。

Dream Big! 勇敢實現夢想

對於一路從櫃檯接待人員,持續累積實力成為櫃台副理的林品言來說,他表示簡單的事情重複做、重複的事情用心做,就可以展現與其他人的不同。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 x 104 BeAGiver 職人引路的工作世界

我們相信,在世界角落裡都有著為個人使命和社會環境更好而努力的人,他們可能曾經接受過不同世代人的幫忙而茁壯,如果您也想成為那位願意幫助別人的職人,歡迎您加入Be A Giver!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 X 104 Be A Giver 工作世界 - 職業引路
Be A Giver網站


更多精彩【百工的一日】

追蹤【104工作世界】,陪你探索職業實現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