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社會不想起薪任人宰割?做好事前功課,助你談薪水對答如流|面試攻略

小編的話:新鮮人沒有工作經驗,很多坊間的面試教戰守則又都交待千萬不要在被問到薪水時回答「依公司規定」,但我不想任人宰割、卻又沒有籌碼跟公司喊價,到底我該怎麼開出自己的第一份起薪呢?別擔心,《104職場力》精選好文告訴你答案!

原文出處/104人力銀行 社會新鮮人
原文標題:【求職Q and A】如何開出第一份起薪?

Q. 如何開出第一份起薪?

不少剛畢業新鮮人,對於市場薪資行情還不是很清楚,常會說「這間公司開的待遇好嗎?」、「這份工作薪水大概有多少?」等,擔心薪水低於期望值,建議可參考:

1. 過來人的經驗分享:

了解與你同校同科系的學長姊,畢業1-10年內的薪資分布狀況,比較相同學校但不同科系,或不同學校但相同科系及研究所的薪資。 可上104社會新鮮人專區「升學就業地圖」單元查詢。

點我前往104升學就業地圖

2.了解市場的薪資情勢:

104「薪資情報」根據求職者實際填寫的資料,提供416個職缺的市場薪資。進一步比對「職務年資」以及最近1年的有效薪資,如下說明:

EX:新鮮人從事「業務」工作,比較學歷不同的薪資分布。

104薪資情報
點我前往104薪資情報

新鮮人找工作 – 最新職缺

新鮮人找工作 – 最佳工具

更多 新鮮人談薪 推薦文章:

▲ 【轉職談薪】這些技巧你是否都掌握 ? 馬上點我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