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獵人頭來敲門!如何和獵才顧問合作呢?

文/104獵才顧問 Fanny

首先,大家要先認識一下何謂獵才顧問?

獵才顧問就是接受企業客戶的委託,尋找具備某些專業能力的優秀人才,包括中高階主管。 而獵才顧問也各自會有擅長與負責的領域,而以我自身來說,主要擅長的是軟體資訊相關的職缺,包括CIO、CTO、技術PM、前端工程師、後端工程師、資安、系統工程師、網路工程師、產品規劃PM…等都是我主要負責的職務,其次是依企業客戶需求也會幫忙招募行銷企劃主管、財務主管、人資主管…等等。

再則,如何與獵才顧問配合呢?

請把獵才顧問當你的經紀人,所以,你要讓你的經紀人對你的過往經驗清清楚楚、包括你有甚麼優點、缺點,有甚麼優勢、具備甚麼專業,對於獵才顧問你一定要坦然,要誠信!

當獵才顧問能夠懂你,才有辦法幫你媒合到適合的機會,畢竟換工作是ㄧ件很重要的事情。

與獵才顧問配合的好處

1. 幫助你整理思緒

我想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對自己相當的了解,有時在一家公司待很久沒有換工作時,對於如何寫履歷表都會是ㄧ個難題,不清楚過去的經驗到底有甚麼值得提出來,甚至也不知道該如何面談,透過獵才面談,問問題的過程,我們可以幫助您發現自己的優劣勢,也是讓你到企業主面談前先暖身,才不會讓自己過往曾經做過的豐功偉業,因沒有整理過思緒,而哽在喉嚨無法侃侃而談。

2. 意見回饋

獵才顧問就像您找工作上的夥伴,對於產業的熟悉以及對就業市場的熟悉,當你有些找工作的疑惑時,有人可以跟您討論,甚至心靈導師,幫你加油打氣!
另外,對於要推薦的企業也是比較熟悉,能夠提供您更多的資訊參考。

與獵才配合的忌諱

  1. 獵才顧問會看情況透漏求才企業的名稱,但切記,不要自己投遞履歷給企業,這樣讓獵才會有不好的感受。畢竟獵才顧問不是慈善事業,也得顧及組織與個人的業績目標。
  2. 如果有配合2-3家獵才顧問,難免會有企業主委託多家獵才顧問,請記得不要讓顧問們重覆推薦,所以要聽清楚顧問要推薦的企業,如果已經答應其他家顧問推薦,就要說清楚。

更多與【獵才顧問】相關的議題,歡迎您參考:

追蹤【104職場力】粉絲專頁、職場更給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