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資充電

2019.12.09 | 3562次觀看

主管沒有試用期

剛上任的主管該有蜜月期嗎?其實稱職的管理階層不該主張的是權益,而是要想辦法證明自己的能力!

文/晉麗明 104資訊科技集團資深副總經理

一位新進主管任職兩個月後,被公司以不適任為由辭退;主管憤恨不平,認為自己還在試用期內,企業沒有給予合理的時間,讓他展現績效!

一般人員的試用期多半是三個月,這個期間可以讓雙方相互磨合,看看能否邁向長期合作的坦途!

然而,主管肩負部門營運的重責大任,無縫接軌是組織的要求與期待!

稱職的主管會在到任前做足功課,並且在就職後,快速在既有的工作節奏中,理出頭緒;同時藉由觀察與訪談,發崛問題與改善的方向!

這是一位卓越主管應有的風範與作為,而不是把試用期當成無法創造成果的藉口!

主管轉職很審慎;企業聘用主管,也要承擔空降人才的風險及組織同仁的憂心與疑慮!

身為主管人才,你要爭取的不是試用期的保護傘,而是證明企業找到你,是一個正確的選擇!

更多 新手主管 推薦必讀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