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是轉職求發展的關鍵年齡,職涯如何更上一層樓?

今年35的陳先生是科技業的專案經理,常看到網路文章關於35歲後一些企業錄用的意願較低,對於要轉職的他多了些許徬徨,也發現許多職場文章都說35歲是一個檻,因為擔心自己的年紀,不知道未來的規劃跟方向怎樣才是正確?

今年35的陳先生是科技業的專案經理,常看到網路文章關於35歲後一些企業錄用的意願較低,對於要轉職的他多了些許徬徨,也發現許多職場文章都說35歲是一個檻,在這之前沒有爬到某一個位階,恐怕未來很難找工作,許多企業也不見得願意聘用,因為擔心自己的年紀,不知道未來的規劃跟方向怎樣才是正確,他希望透過先進長輩的角度,幫自己釐清盲點。

專注在自身專長及配合未來趨勢

Lilia顧問在諮詢時,先了解陳先生過往的工作背景與工作內容,聽完之後詢問他未來想走哪一方面?想轉職到哪個行業或職位?接著顧問分析這個職位在組織裡面的角色,對照學員的職涯規劃,看是否符合。

陳先生本來想轉換跑道至金融業擔任金融證券交易員,但經由Lilia顧問的分析,發現現在股票下單都已經手機app化,人力需求不多,因此營業員可能會做許多跟職缺不相關的工作,也有很大的業績壓力。

Lilia顧問反而分析金融業中有許多專案進行,像是fintech的發展,更能符合學員的專長。不過金融業較重視是否為金融本科系出身,因此從科技業轉職碰壁的機率較高。

產業現況及洞見分享,開創工作新藍圖

Lilia顧問接著畫出科技業的架構圖,清楚呈現產業的現況,鼓勵學員可以在科技業裡繼續找發展。諮詢後,陳先生更清楚自己的方向,也減少許多嘗試與摸索的時間成本,讓他更有信心轉職。

找尋一位能定期幫你檢查職涯發展的前輩

除了實務上的諮詢,陳先生更認為Lilia顧問的鼓勵非常真誠。在閒聊時提到他的能力很不錯,應該對自己更有信心。他認為在職涯總有很徬徨的時候,但在職場上其實很難找到前輩與你講know-how,更別說是分享未來的職涯發展。這次接受Lilia顧問諮詢,就好比在茫茫大海之中航行,看到一盞溫暖燈塔在對你招手,來到燈塔有個短暫休息的地方,好好整理自己再出發。

【關於104高年級業界顧問- Lilia老師】

大家都稱她為Lilia姐,曾服務於:宏碁集團總財務長、全球會計長、歐洲區財務長、大亞太區財務長、電腦手機事業群財務長 。擅長財務與風險管理,35年的職場生涯曾為公司開拓海外市場在5大洲設立分公司, 執行合資或併購案並且派駐過歐洲2年,憑藉者風險控管以及財務的專長,不是業務人員卻足跡遍佈5大洲,協助老闆掌控全球所有數字。是新事業發展中從無到有的幕後推手,中間更曾歷經過數次全球金融風暴,一步一步的拓展海外據點,從0到100,坐在台灣佈局全世界。

你還有其他職涯的困擾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