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本科怎麼找工作?免驚!78%的職缺沒有科系限制

「我電機系念了四年,才發現自己想從事行銷工作……。」

「歷史系畢業,我卻對前端工作很有興趣!」

踏入職場前夕,才發現過去四年學校裡學得本科專業,毫無興趣!新鮮人不想做本行,卻擔心市場不給「非本科生」機會?難道,「科系真得定終生」嗎?

新鮮人別慌,高達78%的職缺沒有科系限制,你的人生不一定要被畢業科系綁架!

在104人力銀行的資料庫裡,專業門檻愈高的職缺,對科系要求較高,例如工程研發、製程規劃、化工材料研發、醫療專業等。多元通識及民生消費類型的職缺,對科系要求愈低,例如業務、行銷、儲備幹部等。

另一個發現,愈限制科系的職務,新鮮人起薪也愈高!一來是專業門檻高,較具有不可取代的硬實力,二來是到職就要展現即戰力。「高度」限制科系的新鮮人起薪介於3萬~4.2萬,「中度」介於2.9萬~4萬,「低度」介於2.8萬~3.5萬。

若新鮮人想投入「高度」限制科系的高薪職務,104人力銀行也整理出可以補修的高薪學門。

更多第一手消息,請上

104玩數據(https:/blog.104.com.tw/104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