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齡求職心聲|Colleen姊:「中年後,我在工作中享福!」

104高年級50+
2023.06.08
2239次觀看

重返職場工作,常遇到人家問:「孩子都大了,怎麼不在家裡享福?」Colleen總是微笑的回應:「對我來說,工作能給我前進的動力,充實的日常讓我感到幸福,這就是我中年後的享福方式!」

文/高年級50+

當子女長大、就學時間拉長,家庭照顧者面臨孩子獨立後的「空巢期」總是措手不及,易感失落,而Colleen姊就在孩子開始獨立念書、在外打工的時候,也開始規劃自己的50後生活,從學習身心靈課程、社區大學之外,52歲的她仍讓自己斜槓再就職。

「我找工作的動機,大部分是以自己小孩為出發點,小孩長大要去打工,我也去離家近的門市兼職,才知道原來現在門市中的工作是這麼一回事!」20年來Colleen姊,因照顧小孩而選擇自由度較高的業務工作,直到小孩也能夠到便商店打工了,她開始嘗試時薪排班工作,一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二來也能跟孩子有共同話題。

享福,重新定義!

在104高年級50+嚴選人才的顧問推薦下,她應徵了無印良品門市工作,在適合中高齡職務設計的規畫中,企業以友善排班的制度吸引她求職,職務也因應中高齡適合項目,重新拆解流程後再分工配置,Colleen 到班後先從負責服飾貨架整理與賣場層架清潔開始,與年輕同事們的工作任務彼此互補,達成團隊間固定合作模式。

重返職場工作,常遇到人家問:「孩子都大了,怎麼不在家裡享福?」Colleen總是微笑地回應:「對我來說,工作能給我前進的動力,滿足我對新事物的好奇心,工作的日常經驗也讓我與孩子有新鮮話題,這就是我中年後的享福方式!」

「別人叫我們大哥、大姐是尊稱,其實,我心裡清楚到了新領域就是師弟師妹,要放下姿態來多問、多理解,才能進步。」

Colleen的正向態度,讓一起工作的夥伴們都佩服!

★50歲後重返職場,我可以!【直接應徵加入】免費幫你推薦給友善企業↓

正向積極態度 在工作中加分

Colleen的正向態度,讓一起工作的夥伴們都佩服!在工作現場,用職場新人的心態再重新學習,她用力記筆記、用心看筆記,「別人叫我們大哥、大姐是尊稱,其實,我心裡清楚到了新領域就是師弟師妹,要放下姿態來多問、多理解,才能進步。」她分享自己在工作中被肯定的關鍵因素,是正向思考的觀念。

【正向思考1】別把年紀帶入工作問題中

中年後重返職場工作,並不會擔心跟別人格格不入。當遇到困難時,有些人會會覺得是自己年紀大了,容易做錯,但轉念一想,反而是很希望透過工作,打開自己的視野,可以將不懂的事情弄懂、不會的事情學會,例如:不太認識現在各種數位支付工具的時候,藉由工作機會,了解這些新科技,敞開心胸、開口問,學會了就是自己可以帶著走的能力!

【正向思考2】打點好自己的身體和外貌

在工作狀態的我,常常忘記實際年齡,分享一些小訣竅,我喜歡將自己的各方面打點好,保持身體健康、維持儀容體態的整潔俐落,身理和心理由內而外都調整到最佳狀態,職場中被肯定的機會就會來!

Colleen認為中高齡的生活和工作之間取得平衡是很重要的,要工作也不忘娛樂!圖/Colleen姊提供

撕下標籤:挖出中高齡生活動能新定義!

高年級50+嚴選顧問表示,家庭照顧者想重返職場的動力是強大的,而以中高齡友善設計的非典型職務,更適合二度就業的照顧者,最吸引他們的地方是可以彈性工時安排家庭需求,也能為家庭帶來新的收入。

「我們是積極想要得到這個機會,因此談妥的時間就一定會出現。」Colleen也談到自己對於兼職工作的認同,一份可以探索新行業的機會並且同時能兼顧家庭,多了一種斜槓的身份,給中年後的她重新體驗到充滿動能的理想生活。

根據統計,企業的邀約嚴選人才求職者面試,高達9成5的人才不會No Show。50+嚴選顧問分享:「撕下對中高齡的誤解與標籤,他們不是老人,而是充滿生活閱歷經驗的職人,當企業願意給予舞台,就能讓他們的積極活力動起來。」而合作企業人資也高度肯定中高齡求職者對於約定和承諾的認真與重視。

104 高年級50+工作
我們致力於改善中高齡就業困境,透過【高年級嚴選人才服務】及【中高齡工作專區】,幫助企業看見中高齡朋友的優勢,讓50+求職者的價值,能持續在職場發光!
歡迎企業共同響應

我們相信「工作」不應受到年齡的限制,讓每個想工作的中高齡者都能找到「適性的職務」,104高年級50+透過【嚴選人才服務】幫助中高齡朋友的優勢被企業看見,讓50+求職者的價值,能持續在職場發光!並與合作企業結盟,循序漸進導入職務再設計,攜手企業共創中高齡友善職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