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顯赫學歷又總是約聘職 職涯顧問手把手修改履歷 成功錄取頂尖科技公司

Photo by Van Tay Media on Unsplash

Joy是一位有十多年工作經驗的人,過去一直從事品保相關的職務,不過卻一直都是派遣約聘形式,從未以正職身份進入公司。Joy對自己的條件沒有信心,原因只是她認為自己不是國立大學畢業,所以找不到正職。近來因大環境不好,派遣工作常常被列在裁員的海嘯第一排,也讓Joy心生危機感。想換工作的Joy苦惱不知如何在履歷上呈現自己的專業與豐富經驗,於是她找上了104高年級的職涯諮詢服務。其中胡祖惠老師的介紹很吸引她:老師具有人資主管背景,在高年級已實際輔導超過250位學員,始終維持五顆星評價,並且非常熟悉履歷及面試重點,Joy便報名與胡祖惠老師諮詢。透過老師的履歷優化和面試實戰演練,她真的如願以償,成功獲得正職工作。

文/104高年級諮詢

人資背景顧問手把手帶著修改,讓履歷脫胎換骨

Joy認為自己不擅長撰寫履歷和自傳。她分享諮詢時,胡祖惠老師幾乎是手把手帶著她修改履歷及自傳。剛好她看到了一個不錯的職缺與老師分享,老師便很積極地督促她準備履歷,並且耐心地一頁頁、一字字地幫助她改寫履歷和自傳,加入許多量化或質化的績效表現,例如:縮短xx軟體上線時間65%、解決xx產品測試問題,避免上百萬元退貨損失⋯等,使之更加專業和吸引人。

除了內容之外,從履歷的排版以及建議放上個人照片,老師分享許多求職者在製作履歷時,容易忽略的的小細節,讓她恍然大悟。在胡老師的協助下,履歷經過精心雕琢後,整個煥然一新,也為她爭取到了後續的面試機會。

面試也有技巧可循,充分準備上場更有信心

在準備面試時,胡祖惠老師針對她的職位,事先提供了20個問題請她準備,並且在諮詢時進行模擬面試。老師從人資的角度出發,指導她如何用SARS結構式應答技巧更精簡、更有效地展示自己的工作經驗和成就。例如,Joy會用舉實例的方式說明自己的能力(ex.每小時測試效率高於平均值22%),而非只是籠統的強調自己工作效率高;以及如何使用特定的公式來回答面試中的情境題。這些事前練習不僅增強了她的面試技巧,老師事先準備的題目也在正式面試時命中了幾題,讓她在面試時的表現更加從容自信。

由於胡祖惠老師的經驗非常豐富,在與學員認識不久後,就能快速掌握學員的個性,也能針對個人表達風格作出建議。像是Joy說話比較直接,老師就提點她許多修飾話語的技巧,同樣一件事換個方式說,在面試官耳裡聽起來就不一樣。經過老師的建議,Joy在面試時的回答也更加圓融及完整。

踏實努力累積加上顧問指導,躍升從沒想過的好公司

經過胡老師的全面指導和自己的努力,Joy最終獲得了一份在產業排名前幾名的正職工作,這是她過去從未想過能進入的一家好公司。回想過去,她一直對職涯沒有太大的野心,但是危機就是轉機,因為景氣不佳的契機讓她正視自己的職涯,想謀求更好的工作機會。

但她也慶幸自己並沒有因為學歷不如他人就放棄,在過往每一份工作中都很努力學習,這次遇到了好的轉職機會,才能在胡祖惠老師的輔導下好好把握住。她很感激胡老師在她轉職的過程非常熱心且親切地協助,一點都不藏私,才有機會到這麼好的地方工作。轉職後的她更有自信了,這次經驗不僅讓她獲得了一份好工作,也讓她對未來職涯充滿了信心。

【關於104高年級業界顧問-胡祖惠 老師】

從事人資工作近30年,擅長履歷優化、面試技巧及溝通表達能力的諮詢輔導,擅長以深入淺出的輕鬆方式,挖掘學員優勢及亮點,並帶領學員親筆修改履歷自傳、或進行模擬面試演練。

曾任職於遠通電收人資主管、遠東國際商銀人資處長、全球人壽人力資源協理、美商金吉列人資協理、德記洋行人事處長等跨產業領域,具備連鎖店經營管理及人力資源管理實務經驗,現為104一對一職涯諮詢顧問。

你還有其他職涯的困擾嗎?

工作不順,職涯原地踏步怎麼辦?職涯教練帶你找方向

職涯困境仍無解?千名學員感動淚推,你還可以試試這樣做

聊得超愉快卻沒錄取!?常見面試「陷阱題」你踩中幾個?

想成為自由工作者?人資專家:離職前這些事你都想過嗎?

看更多一對一諮詢故事

履歷總是被已讀不回?一對一諮詢後成功突破卡關傳產順利轉外商!

好想換工作但缺乏自信…,一對一諮詢後,學員疫情間成功轉職!

從非營利組織轉戰外商,專業職涯顧問助你發掘履歷亮點

過度謙虛小心與好職缺擦肩而過,一對一模擬面試幫你縮短學校到職場的最後一哩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