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帶領新創部門壓力大又無人可問 職涯顧問協助擬定策略讓目標更明確

Photo by Alex Kotliarskyi on Unsplash

在傳產擔任小主管的Tiffany,因為帶領的是新創部門,很擔心自己方向與策略不清楚,也沒人可以請教。Tiffany也在思考未來職涯發展是否前進更大型的企業,但又擔心自己的履歷比不上別人,於是她在一次機緣下找到了104高年級諮詢的職涯顧問,沒想到諮詢過程,顧問精闢對她個人職涯的分析,以及未來方向的釐清都讓她感到不再迷惘,這樣客製化的職涯服務,讓她收獲良多。

文/104高年級諮詢

幫自己尋找職涯導師,一對一顧問諮詢讓工作更進階

待在中小企業,不知道自己的努力方向對不對,該怎麼做才能尋求突破?Tiffany在傳產擔任小主管約三年時間,負責規劃團隊的目標方向及創造績效,但這個部門是公司裡的新創單位,老闆也是第一次做。環境裡面沒有前輩可以給她指引,她不知道自己的表現是否良好,能不能為履歷表加分。

偶然看到104人力銀行發送的電子報,裡面有高年級顧問的資訊,點進去看顧問群的資料,發現臥虎藏龍,便預約與顧問的諮詢。其中她選中同樣有主管經驗,任職於科技業的黃微顧問,從兩次的對談中,收穫甚多。

諮詢時間像是時空旅行,幫助爬梳過往經歷

Tiffany形容與黃微顧問的兩次諮詢宛如一場時空旅行,不僅回顧了她的職涯歷程,還從未來的角度為她提供了新的視野。她事先準備了許多問題發問,像是單位所做的事情的策略與成果指標。原本感覺自己做的工作有點發散,在與顧問談話中,慢慢收斂項目,目標也越來越明確。

另外她也擔心自己的履歷比不上其他人,顧問建議她以終為始,設定一年後要達到的目標,往回推自己每一步該做的事。過去她執行一些工作項目時,有些量化的成果並沒有詳細記下來,與顧問聊完後,與顧問的對話後,她決定從現在開始詳細記錄這些成果,好讓未來能亮眼地呈現在履歷上。

釐清未來方向,讓工作跟生活都變得更有效率

在與黃微顧問的深入交流中,Tiffany也開始釐清自己真正想要的職業發展方向。她原本猶豫是否要走向管理職路徑,尋求更高的薪酬和更大的公司。但經過顧問的提點,她認識到自己更渴望在數位行銷領域深化技能。

顧問的建議幫助她意識到時間的寶貴,引導她專注於提升自己的核心能力,而非分散精力於多個領域。透過這番洞察,Tiffany開始以更加有效率的方式工作和生活,她的決策變得更快,生活變得更加輕鬆。

當職場上沒有Mentor可請教,高年級顧問就是最好的導師

因為身處的環境,Tiffany在職場上缺乏能夠請教的前輩,而黃微顧問的經驗和知識成為了她職業生涯中的一盞明燈。顧問的一對一指導,Tiffany形容,就像服下一顆「超級濃縮百倍膠囊」,提供了她在中小型公司裡難以獲得的客製化輔導。

顧問的諮詢不僅解答了她在工作中的許多疑惑,還為她提供了一個更加清晰的職業發展方向。她非常推薦高年級的顧問服務,特別是那些像她一樣沒有管理職經驗、缺乏系統化培訓,同時在執行新角色的任務時感到壓力重重的職場工作者或新手主管。她分享,參加一般外面辦的培訓課程也很好,但透過一對一的諮詢,能獲得更加深入且具針對性的指導,幫助我們更好地應對職場挑戰,讓職涯走得更遠、更穩。

【關於104職涯顧問-黃微 Jewel】

畢業政大社會系,美國聖地牙哥大學MBA。過去20年工作資歷主要服務於資訊科技公司,包括精誠資訊、特力集團、遊戲橘子等國內上市櫃公司。曾擔任BD、PM、營運主管,以及內創新事業部門主管,現在任職於一零四資訊科技。

近年來轉型為職涯諮詢與人際溝通諮詢老師,透過有系統的架構方法,搭配豐富的職場經歷,教導學員學習職涯規畫與人際溝通分析的方法,已有效協助超過百位學員使用職涯規劃方法解決問題。

你還有其他職涯的困擾嗎?

「跨領域轉職」沒相關經驗可行嗎?履歷吸晴度決定你的成功率

掌握三大心法 讓你在職場上說真心話不再像是大冒險

年紀大了沒有公司敢聘請我,職涯顧問:「何不做自己的老闆?斜槓創業可不是年輕人的專利」

如果沒做到這些事,千萬別創業!擁有九百名員工,26年創業前輩的真心話

看更多一對一諮詢故事

好想換工作但缺乏自信…,一對一諮詢後,學員疫情間成功轉職!

大齡女子轉職有望?一對一職涯諮詢盤整優勢看見轉職曙光

主管能力比我差憑什麼當主管?專家建議:「別被負面情緒牽著走,專注個人發展才是重點」

中年轉職像是被打回原形,徬徨焦慮沒有方向?專業顧問:「你其實並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