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家業夢想的引路人: 不動產經紀人員|百工的一天

文/104工作世界

用真誠的心對待客戶,成為客戶心目中的唯一

  • 【影片職人】呂偉駿
  • 【工作內容】提供顧客不動產相關文件、說明解釋、問題諮詢及售後服務。協助完成不動產買賣、租賃業務。
  • 【需求技能】陌生開發能力、廣告業務銷售能力、業績報表撰寫、客戶資料更新維護。

在台灣,擁有一間房子、成家立業是每個人夢想,在尋找房子的這段漫漫長路中,不動產經紀人員如尋房旅程的導遊,幫助客戶找到最適合的房子。

一開始與客戶接洽時,要清楚了解其需求,如房間數、室內空間、未來可能居住的人數與年齡。「要買在哪裡?」的地段因素也需要深入了解,包括工作、孩子的學區或生活機能。

至於賣方,房仲也須了解其動機,呂偉駿舉例,可能因為長年旅居國外,已無住房需求, 房仲需要協助賣方制定符合當地行情的合理價格,並塑造房子價值讓買賣更容易成交。

沒有薪資天花板,達成高收入目標!

為實現成就家業的夢想,是呂偉駿選擇房仲業的原因,薪資結構沒有天花板,只要肯努力接案子拼業績,很快就能達成自己所設定目標。

亦師亦友師徒制,帶新人快速上手!

在呂偉駿的公司體制中設有「師徒制」,帶領新人從0開始,繞繞商圈與在地建立連結,傳授不動產交易「眉眉角角」,是陪伴新人度過初期徬徨的重要角色。

不斷突破與堅持

「花了很多時間努力都沒有成果……」呂偉駿談到,這是作為房仲人員最大挫折,提供的服務並不會因為時間的累積而獲得相應的報酬,唯有成交那一刻才算完成。

「0%到100%只有一步,但絕非一蹴可及。」一個客戶要帶看20至30間物件,客戶中途反悔一切就前功盡棄,呂偉駿強調面對壓力與挑戰,需有良好的心理建設,並不斷地突破並持續堅持。

考取證照!專業更上一層樓

未來呂偉駿希望考取「不動產經紀人員」證照,讓專業知識更加完備,更熟悉相關法規,以提升面對不同情境的應變能力。

職場能力帶得走

呂偉駿談到,這份工作培養了深厚溝通能力,形塑堅持不放棄的心智,更重要的是學到如何以真誠建立人與人間的信任,他相信具備如此能力,皆可在各個產業中大放異彩。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 x 104 BeAGiver 職人引路的工作世界

我們相信,在世界角落裡都有著為個人使命和社會環境更好而努力的人,他們可能曾經接受過不同世代人的幫忙而茁壯,如果您也想成為那位願意幫助別人的職人,歡迎您加入Be A Giver!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 X 104 Be A Giver 工作世界 - 職業引路
Be A Giver網站


更多精彩【百工的一日】

追蹤【104工作世界】,陪你探索職業實現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