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特輯

2019.12.04 | 1997次觀看

年底該換工作嗎?

文/ 104獵才顧問 李玉菁

如標題所言,每年年底前很多人都會想問問自己: 我該換工作嗎?或是...我想換工作了.....

其實,每個人的工作狀況與生活方式以及所需要的東西全都不一樣,因此也沒有所謂對錯好來比較。大致會想換工作的原因,可能有幾個:

1. 因為討厭這裡,想離開這裡?
這是非常關鍵的問題,也將是決定你未來快樂與否的重要因素,人總是會在不客觀的環境下了一個不正確的判斷,因為我討厭,所以我逃避,因為我逃避,所以有地方去就好。
人在低潮又面對挫折時,就好比是處於溺水狀態,不論大或小的樹枝,都會使命地用力去抓,只希望不讓自己往下掉,但一旦拉錯了救命繩,終究還是往下沈沒。低潮時,莫名的將對方的優點無限放大,認為當下離開就可以馬上擺脫低潮,但卻忘掉低潮背後的真正原因。

2. 新的機會來了?
離職或轉業其實都只是個方案,但事出必有因,真正是要瞭解離開的原因,正與反兩面持續反覆思考,比較正面負面兩因子孰多。決定了,就「愛所選擇、選擇所愛」,千萬不要一句模糊的生涯規劃,模糊了整個人生。

本來就沒有100%成功的決定,但要有80%的思考,可能你想了又想,失眠了幾天,做好功課評估決定後,終於確定要轉換跑道了,之後我建議就跟著你的心走吧....因為剩下的20%是要加入新公司後,你才能真正去感受並掌握的部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