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換工作但缺乏自信…胡祖惠顧問幫助學員疫情間成功轉職

Kelly在原本公司努力了四年,後期想換工作卻一直拖延。直到今年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辭職,但受到疫情影響很多公司職缺凍結,讓她感到非常徬徨…到底該如何是好?

Kelly是資訊業的產品經理,在原本公司待了四年,期間一直有想換工作的念頭,好不容易今年下定決心轉職,但往年年後都是一波轉職潮,今年卻碰到疫情讓職缺瞬間減少。但她不放棄持續尋找轉職機會,但已經四年沒寫過履歷,到底該怎麼下筆?她上網搜尋履歷相關訊息,幸運地搜尋到104高年級的一對一諮詢服務,評估後選擇胡祖惠老師。因為老師曾擔任銀行業、資訊業、製造業、零售業等多家公司的高階人資主管,跟Kelly期望的未來跑道非常有關聯。

提煉優勢亮點、打造個人化履歷

Kelly一共找老師諮詢兩次,第一次諮詢時,她非常緊張。面對人資大前輩,其實很沒信心,覺得自己沒什麼特長。幸好老師非常親切,先看了過去履歷,再詢問背景,指出了她的亮點,還有跟別人不一樣的優勢。像她過去雖是產品經理,但是負責的產品偏冷門,公司投注的資源也少,讓她覺得自己的表現並不好。但老師反而指出,Kelly爭取到許多知名的大客戶,客戶後續導入產品的回饋也很好。老師提煉出履歷亮點,教導Kelly用不同的方式包裝自己

模擬面試問答讓學員突破自我充滿自信

老師也幫助Kelly利用Why me及SARS結構式應答技巧,來進行模擬面試。因為許久沒面試,她對很多題目很陌生,不知道該怎麼推銷自己。像是如果被問到,為什麼要來這間公司面試、為何要優先錄用你等情境題,Kelly就不知該如何回應。但老師沒有質疑她,反而充滿耐心引導她思考。藉由跟老師的練習,讓她對面試更得心應手,也充滿自信。就算遇到事先沒想過該怎麼回答的問題,也有一套方法可以因應。

主動更新產業最新訊息,學員不畏疫情順利轉職!

最讓Kelly感動的是,老師還會在她面試後主動關心她面試狀況。那陣子老師若在報章雜誌上看到相關產業的消息,也會主動轉貼給她,提醒她哪些地方該注意。後來終於面試到最後一關,要跟公司高層面試。Kelly仍舊非常緊張,老師提醒她,前面的面試關卡通過,代表公司已經肯定她的能力,高層只是做最後的確認,因此可以盡量放輕鬆,說明自己對未來的願景與抱負,展現正面積極的態度。最後被錄取,順利轉職。一直到新公司報到,老師也持續關心,老師一路上的支持,讓Kelly感到非常窩心。甚至比自己的朋友還了解她,並且竭盡所能把他所知道的東西跟她分享,一直不斷為她加油打氣。雖然今年就業市場狀況不佳,但靠著自己的努力與胡祖惠老師協助,Kelly還是如願轉職,展開新的職涯。

【關於104高年級業界顧問-胡祖惠 老師】

從事人資工作近30年,擅長履歷優化、面試技巧及溝通表達能力的諮詢輔導,擅長以深入淺出的輕鬆方式,挖掘學員優勢及亮點,並帶領學員親筆修改履歷自傳、或進行模擬面試演練。

曾任職於遠通電收人資主管、遠東國際商銀人資處長、全球人壽人力資源協理、美商金吉列人資協理、德記洋行人事處長等跨產業領域,具備連鎖店經營管理及人力資源管理實務經驗。

你還有其他職涯的困擾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