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不把約定當一回事,「面試失約」是求職大忌

「約了面試臨時想爽約會怎樣嗎?」、「反正這家不去、還有下一家,應該沒差吧?」如果你也是抱持這種想法的求職者,千萬要改變自己的作法,因為「面試失約」不只是求職大忌,還會讓您的職涯背上「失約於人、不守信」的汙點啊!

面試失約是求職大忌唷!

不管有任何理由,與企業約好面試行程如果臨時爽約,不但會浪費面試主管等待的時間和精神,也可能就此被記入違反求職禮儀的「黑名單」之列,未來無法再次透過同樣的人力銀行求職,享受高效率的找工作權利,對求職個人來說絕對得不償失!

所以如果接到企業面試或工作錄取,個人臨時不能或不想赴約,記得提前以電話或電子郵件的聯絡方式告知企業,並確認對方接收到改期或取消訊息。以免留下不好的求職記錄以後,成為下次應徵同一家企業或使用同一個招募平台找工作的重大絆腳石。

面試零失約!切勿犯求職大忌!

面試對於求職者、企業雙方而言都不是輕鬆的事,然而求職禮儀是基本走跳必備的,也是為自己打造一個良好的個人形象讓求職更順利。如果真的因為某些原因無法赴約(發生意外、覺得對方公司與自己不相符、感冒發燒、天氣不好影響心情、鄰居吵架影響心情…),請務必在面試發生時間前善用104系統通知回報(面試前一天中午、面試前3小時都會發送),避免被企業檢舉失約而損失求職權益哦。

104 求職禮儀

|面試無故失約累計達(含)2次:停權一個月
|面試無故失約累計達3 次:永久停權

申訴專線 02-2912-6104 #2

更多細節請參閱 求職規約 。

面試注意求職禮儀,別當企業人資的黑名單

104人力銀行,給您更多【職涯服務】

工作快找:最多職缺,線上編輯履歷,一鍵應徵超方便
履歷診療室:給有履歷的你,24 小時免費線上履歷健診,與前輩聊聊
職涯診所:各種職場上的疑難雜症,快上 104職涯診所 發問諮詢
找公司:協助求職者了解公司薪水排行、評價、福利,找到心中的好公司
學習精靈:找到職業必備技能,提供在職進修課程與教室共學社群
職業適性測驗:分析你的性格優勢,推薦跟你個性最速配的工作
一對一職涯諮詢:求職障礙、轉職焦慮、升遷瓶頸,資深顧問帶你走出職涯迷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