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有選擇的人生道路

離職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邊做邊抱怨,卻不肯改變或離開。挑戰轉職失敗不可恥,認識自己的缺失而加強,總比怠惰度日、逃避現實要來的勇敢。

文/人生修煉場 由方格子授權轉載

有沒有遇過一種人,總是不停的在抱怨工作不開心,常常把想離職掛在嘴裡,但過了三年五年,同事都換過二輪了,他(她)還是在同一家公司同一個位置不曾離開。

最怕的是你變做工作邊抱怨,又不肯選擇改變或離開,如果勇敢擇離職暫時沒找到工作,你知道不是你不好只是還沒找到合適的工作,那就試著好好充實自己,等待你能全力以赴的去面對工作,而不是做著工作抱怨工作,又怕離職找不到工作而焦慮不堪,那只會讓你自亂陣腳,最後不但過的不開心,也會充滿負能量,最終也只能吸引到更不好的磁場,讓自己越過越糟!

沒得到的也許是件好事,因為通常得到之後你就會發現完全沒有你想像中的好,所以不需要為了沒有得到的工作而焦心,你常常發現你找到的工作進去後也不是你原本所期待的那樣,沒有什麼好擔心,只要你沒有停止進步,不管什麼時候只要你想要隨時可以選擇離開,讓自己變得有所選擇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人常常被自己的怠惰打敗,不要去羨慕別人擁有了多少,當人家在沒日沒夜努力開拓客源時,你做的就是日以繼夜的追劇,也許你暫時逃離了現實中的不順遂,但最後你對人生的不負責任還是只有你自己得承受,其實你原先擁有的優勢不見得比別人差,但你選擇放棄追求,就等同於舉手投降,那就別怪最後只能看著別人住豪宅開名車生活無虞,而你自始自終還是在看老闆臉色吃飯,沒事就繼續躲回劇中的世界,對自己的人生不再有什麼指望。

打不倒你的只會讓你的勇氣肥厚,受傷癒合後是否發現多了一道突出的疤痕,那是你越挫越勇的痕跡,不要害怕受傷,因為這會增加你復原的速度,就像初戀分手跟第12任分手的疼痛指數,可能10年後你都忘記那第12任是哪位?最後只記得他只有一個數字代號沒了名字!

不斷追求也許讓你遍體麟傷,但這些挫傷會不斷痊癒,而不追求只會讓你的肌肉慢慢萎縮最後攤瘓。

【關於方格子】以多元模式創造價值,期望讓每位專注的創作者自在分享、交流。在104發表的文章,都是由方格子創作者各別創作,透過「方格子直送」計畫授權轉載。
方格子網站  方格子臉書粉絲頁

關於離職評估,還有這些作法可以參考:

104人力銀行,給您更多【職涯服務】

工作快找:最多職缺,線上編輯履歷,一鍵應徵超方便
履歷診療室:給有履歷的你,24 小時免費線上履歷健診,與前輩聊聊
職涯診所:各種職場上的疑難雜症,快上 104職涯診所 發問諮詢
找公司:協助求職者了解公司薪水排行、評價、福利,找到心中的好公司
學習精靈:找到職業必備技能,提供在職進修課程與教室共學社群
職業適性測驗:分析你的性格優勢,推薦跟你個性最速配的工作
一對一職涯諮詢:求職障礙、轉職焦慮、升遷瓶頸,資深顧問帶你走出職涯迷霧

★ 追蹤【104人力銀行】粉絲團,更多職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