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人才也「大小眼」?待過「大」企業,境遇大不同?企業人資告訴你真相|104玩數據

企業人資挑選人才也會「大小眼」嗎?求職者待過「大」、「小」企業,境遇大不同?曾待過什麼規模的公司,會是你求職路上的標籤嗎?答案是Yes ,也是No。104玩數據對企業人資進行調查,讓數字解答求職者疑惑。

大小企業經歷 不影響工作表現

「大企業經歷」這標籤對職涯有加分嗎?其中,有47%企業人資表示不會加分、45%表示大企業的經歷「會加分」,且規模越大的企業,表示加分的比例愈高。以大小企業人資有差嗎?65%的大企業人資表示這張標籤有加分。而「小企業經歷」這標籤會扣分嗎?別擔心,整體有84%的企業人資表示「不扣分」,實際上小企業經歷對你的錄取機率沒有太多影響!

「大企業」、「小企業」經歷,真的會影響你在職場上的表現嗎?答案是「NO」。高達80.2%的人資指出,員工表現並不會因為出身不同規模公司而受影響。

大企業穩定 小企業增加發展廣度

如果「小企業」出身並不影響求職,人資如何看待那些「非大不可」的求職者?根據調查,多數企業人資認為求職者有此志願「很正常」,大企業整體健全的制度、穩定的發展,成為吸引求職者的重要誘因。

有趣的是,仍然也有不少求職者追求「小而美」的企業,人資也給予正面肯定,認為小企業雖然職務分工不細緻,卻也讓員工有機會橫向發展、能夠增加職能廣度,也不失為一個學習機會。

「用什麼衡量自己」是首要功課

104人力銀行總經理黃于純指出,大企業與小公司各有優勢,沒有絕對的好壞,只有相對於個人的適不適合與喜不喜歡。無論在哪一種規模的企業,為公司留下什麼戰功?為自己創造什麼口碑?更是新鮮人入職前三年「用什麼衡量自己」的首要功課。

追蹤【104職場力】粉絲專頁、職場更給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