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上半天就離職!1周後「想回鍋」人資傻眼 內行揭暗黑真相

2023-10-19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由聯合新聞網授權轉載

在職場上新人來來去去,難免會遇上特殊情況。一名女網友就分享,公司來了一位才上半天就提離職的新人,但更令她傻眼的是,隔了一星期該名「半日新人」又打電話來說想應徵,還稱自己「上禮拜去做過了」,讓她怒轟「根本就是來詐騙的」。

該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指出,當時該名新人吃完午餐後,認為自己不適合便提離職,並要求公司支付半天薪資,下午再去找其他工作。老闆得知後「也懶得跟他廢話」,直接支付薪水讓他走人,怎料過了一周後,這名「半日新人」居然還打電話來想再次應徵。

原Po表示,自己起初沒有發現電話那端的是那名「半日新人」,因此回覆「可以啊,我們還在請人,直接來面試就好」,沒想到對方卻說「我上禮拜去做過了」,她才驚覺對方身分,立刻回絕「那你不用來了」。

該名「半日新人」的奇葩行徑,讓原po感嘆,「這種人對我來說就是來詐騙的,半天光是熟悉環境了解作業方式就差不多過去了」、「半天的薪水花完了又要來騙薪了嗎?傻眼」。

文章曝光,有網友也分享類似經驗,「現在的人很難請,請到了也是一堆阿薩布嚕的,連膠帶都不會撕,還問我:這膠帶怎麼都撕不起來」、「我徵搬運工,有人打電話來應徵,問我能不能不要搬,我問他說你不搬要幹嘛?他回我:我可以指揮別人搬」、「我遇過一個1號來上一天說要請喪假,然後接著請事假,到了31號直接說她不做了,公司必須給她9天工資+負擔一個月的勞健保及勞退」。

有內行就推測該名「半日新人」行為背後的動機,「那些都是在領失業補助的啦,上禮拜遇到一個臨時工跟我說她領6次了」、「蠻多公司找人面試,只是想知道外面行情多少錢」、「來半天,要半天薪水,勞保以天算,健保以月算,如果他領基本工資,半天薪水還不夠扣他需自付的部分,資方還要負擔雇主提撥的勞健保」、「證明自己有去找工作,但是不適任離開(找3家公司)就可繼續領補助」。


關於【求職詐騙】,這些狀況也請您留意:

追蹤【104職場力】粉絲專頁、職場更給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