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主管化身門市菜鳥:工作經驗豐富 = 找工作很順利?

104高年級50+
2023.12.11
2227次觀看

104高年級 | 50+的嚴選人才-吳大哥,透過顧問的推薦到知名連鎖速食餐廳擔任店員,上工兩周後立刻興奮的與顧問分享新的職場體驗,也希望透過他的分享,讓有相同經歷的中高齡求職者們,在再度成為職場菜鳥的過程中,找到持續工作的動力及成就感。

文/高年級50+

工作經驗豐富 = 找工作很順利?

吳大哥分享,他60歲退休,休息一年後,想再次投入職場,原想著自己的工作經驗豐富,找工作一定沒問題,直到送出了近百封的求職信,都沒有收到任何回應,這才意識到,原來過往的經驗再豐富,年齡始終是那道阻隔的牆

心灰意冷的他,決定透過104高年級 | 50+嚴選服務試試看,透過填寫工作情境調查表,很快就獲得顧問的聯繫,經過線上面談後,顧問幫吳大哥推薦給企業,也順利地獲得企業的錄取,在這個過程中,吳大哥原本是抱持著姑且一試的心態,但實際參加50+嚴選服務後,有種安心的感覺,一方面是顧問很親切、會主動關懷也很熱心協助,另一方面是推薦的企業都是中高齡友善企業,讓他對求職又重抱希望。

善用過往的職場歷練,扭轉中高齡菜鳥劣勢

吳大哥從過去的職場新人,到離職前高階主管的歷練,如今再度成為中高齡的職場菜鳥,他知道,如果想要儘快適應新職場,成為可靠的生力軍,就必須運用之前的職場歷練,透過全方位的思考每個人的立場與職責,透過團隊合作的方式,提供給客戶最好的服務,但他也坦言確實會有體力、聽力及記憶力不如從前的硬傷。

而吳大哥也想了一套解決方案

  1. 設計更多的聯想,來克服每天需要記住幾十種不同商品規格、處理方式以及存放位置等。
  2. 門市工作難免站立時數較長,他也學會了利用機會好好放鬆自己
  3. 在菜鳥的階段,犯錯是難免的,他也會調適自己不要被挫折打敗,要對自己有信心,積極找出不再犯錯的方法,畢竟工作經驗是豐富的!
持續在工作中,找到成就感

不只為工作而工作,找到成就感樂在其中

吳大哥分享,他進入到新的職場,最重要的轉變是「心態調整」,讓自己呈現一個新生的狀態,過往的經驗可以傳承,但高階主管的頭銜及心態必須歸零,要以樂觀、虛心接受和積極學習的態度投入,就會給自己帶來不一樣的人生火花。

他提到自己目前最大的挑戰就是再找回成就感,解決方法也許是要找到再投入職場的初衷,目前也正在現職中努力著,當他看到同事們合作無間,每天提供最好的服務給顧客時,也讓他有滿滿的成就感,其實,人不只為工作而工作,而是應該找到屬於自己的成就感,才能樂在工作中呀!

透過吳大哥的精采分享,希望能幫助遇到阻礙的中高齡求職者們,找到自己想再重回職場的初衷,不論是為了生計、想與社會互動或是想持續獲得成就感,都該為自己勇敢一次,沒有相關服務業經驗也能透過各種方法學習,且樂在其中,這就是吳大哥帶給我們的人生故事,你也值得精彩一次!

拋棄高階主管的舊心態,接受職場菜鳥的新開始,開啟鮮活的新人生。

嚴選人才 吳大哥

★找到退休後的成就感!【直接應徵加入】免費幫你推薦給友善企業↓

104 高年級50+工作
我們致力於改善中高齡就業困境,透過【高年級嚴選人才服務】及【中高齡工作專區】,幫助企業看見中高齡朋友的優勢,讓50+求職者的價值,能持續在職場發光!
歡迎企業共同響應

追蹤【中高齡找工作】粉絲專頁、求職神助攻 ★

我們相信「工作」不應受到年齡的限制,讓每個想工作的中高齡者都能找到「適性的職務」,104高年級50+透過【嚴選人才服務】幫助中高齡朋友的優勢被企業看見,讓50+求職者的價值,能持續在職場發光!並與合作企業結盟,循序漸進導入職務再設計,攜手企業共創中高齡友善職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