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獲 SROI 認證!「104 履歷診療室」創造 4.64 倍社會價值

原文出處: 104 新聞室

近 2 年已完成 1.3 萬場履歷健診,幫助 65% 諮詢者找到工作

104 人力銀行

「104履歷診療室」提供求職者不受時間和空間的影響,隨時可以免費在線上請益職場前輩,不只創造4.64倍的社會價值,防疫期間更具關鍵角色!現已成功獲得「國際社會價值協會」頒發「社會投資報酬」SROI認證,104也是國內人力銀行及資訊服務業中第一家獲頒認證的企業。104人力銀行總經理黃于純指出,累計近兩年,「104履歷診療室」已有超過2,800位職場前輩(Giver)無償完成1萬3千場履歷健診,幫助65%的諮詢者(Taker)找到工作,減輕經濟和心理壓力。

「104履歷診療室」實踐品牌使命Be A Giver

社會報酬率SROI(Social Return on Investment)是用來評估企業對於社會公益投入與產出的量化指標之一。104人力銀行與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合作,將 SROI 引入「104 履歷診療室」,透過 SROI 衡量對利害關係人的衝擊與影響,並以客觀量化的數據分析2018年8月1日到2019年7月31日之間,「104 履歷診療室」所產生的社會價值及社會影響力,結果發現,「104 履歷診療室」每投入新台幣 1 元,可產生新台幣 4.64 元的社會價值,已獲「國際社會價值協會」(Social Value International, SVI)頒發認證,是國內人力銀行及資訊服務業中第一家獲頒認證的企業。

「104履歷診療室」的四大價值

104 人力銀行稍早調查,將近四成的應屆畢業生沒有求職方向,一半的畢業生需要履歷撰寫、面試指導與職涯建議,對於如何找工作也不甚了解。透過「104履歷診療室」,已經產生以下四大價值:

【價值一】幫助 65% 的 Taker 找到工作,減輕經濟和心理壓力

Taker 對於參與活動後而找到工作的實質幫助有強烈感受,並認為能縮短找工作的時間。在找到工作的 Taker 中,100% 感受到減輕經濟壓力,73% 減輕心理壓力,平均減少幅度為 22%。

【價值二】改善求職者履歷和求職困境,幫助尚未找到工作的 Taker 提升履歷撰寫技巧及增加求職信心

  • 88% 的 Taker 提升撰寫履歷的技巧:Giver 會很明確的提出目前履歷撰寫的問題並給予調整建議,Taker 經由指導後也更清楚如何撰寫一份好的履歷。
  • 87% 的 Taker 增加求職信心:透過 Giver 分享面試或職場經驗,及與 Giver 互動諮詢和討論後,Taker 更了解自己個人特質及優勢是否符合企業與職務需求,求職時會更相信並肯定自己。

【價值三】Giver 發揮專長和經驗回饋社會及幫助他人,同時也獲得滿足感及同理心

  • 87% 的 Giver 獲得滿足感:Giver 發揮自己所學和工作經驗就能回饋社會、影響別人,服務需要被幫助的人,因而產生成就感及自我滿足。
  • 71% 的 Giver 增加同理心:與求職者直接接觸、互動聊天,比較知道現在求職者面臨的狀況和問題,互動了解之後,更能夠站在他人的角度思考事情。

【價值四】104透過本業的資源,展現企業社會責任,讓 Giver 及 Taker 在平台中完成給予與幫助

104 發揮企業社會責任,倡導「知識,是可以用來奉獻的,可以用來幫助別人的」,並且鼓勵企業共同響應,參與的 Taker 和 Giver 回饋願意已經推薦他人參與。

新鮮人第一站「104 履歷診療室」

受疫情影響,無薪假人數創八年新高,今年新鮮人求職顯得格外嚴峻!為協助新鮮人安度疫情風暴,自疫情開始已有上百家企業進駐「104履歷診療室」,包括台灣大哥大、燦坤實業、Vpon威朋大數據、迪卡儂、宏華國際(中華電信子公司)、台灣大哥大、薰衣草森林、海底撈、GAP、元大人壽、華泰電子、生活市集、台星科、大潤發、亞洲藏壽司、萬泰科技、裕隆集團裕隆日產汽車。104履歷診療室內建於104工作快找APP,由職場前輩(Giver)無償幫助求職者(Taker)職涯諮詢,24小時不打烊,完全不受疫情、及時間空間的影響,Giver和Taker可在「104履歷診療室」的聊天室同步瀏覽履歷表,並使用文字溝通或語音通話一對一互動。

圖說:「104履歷診療室」已成功獲得「國際社會價值協會」頒發「社會投資報酬」SROI認證,104也是國內人力銀行及資訊服務業中第一家獲頒認證的企業。

延伸閱讀

關於104資訊科技集團

104人力銀行成立於1996年,2006年以「一零四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台灣證券交易所掛牌,成為台灣第一家上市的網路公司,穩居台灣流量最多的人力資源服務網站,持續以成為華人地區人力資源領導品牌為使命。全集團追求產業創新,以C.M.O.S.四大核心概念(cloud雲端、mobile行動、open開放、social社群)提供多元職涯服務及人才管理解決方案,包括網路求職求才、職涯競爭力、中高階獵才、企業大師、人資管理系統、測驗評量、人資顧問諮詢等,2014年起提供學生探索天賦與職涯方向的生涯服務,2017年推出高年級服務讓面臨退休或已經退休的職場前輩繼續發揮價值,2018年推出銀髮銀行照顧失能長者尊嚴的自立照顧平台,完善企業社會責任。如需進一步資料,請上104企業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