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體育主播打破中年失業緊箍咒!田鴻魁「跑」出新工作,當自己的老闆 |104職涯診所 Podcast EP217

「我的工作非常unique(獨特),全台灣不到十個缺。不過,如果我都能存活,應該能給50歲失去工作的朋友很大的鼓勵。」體育主播田鴻魁從廣播到國際電視、從台灣到新加坡,A+級的個人表現卻敗在他無法控制的環境。2020年,FOX退出台灣,雪崩式的媒體生態,讓他在49歲中年失業。但他在跑步中克服自卑和懷疑,認清「聲音x跑步x音樂」始終是心之所向,跑步讓工作找上他。「我出門跑步去!」跑出新路,也跑出感謝!

【本集來賓】

田鴻魁,專業體育主播,台大外文系畢業,曾任中廣、華視、ESPN、FOX體育台主播,其中,ESPN工作期間派駐新加坡超過十年。2020年FOX退出台灣,他在49歲成為自由工作者,同時期健康亮紅燈而開始跑步。人生轉彎後的耐力賽,開啟跑界新風雲!透過自媒體經營,他是跑步界KOL,是Youtuber,是熱門運動Podcast《跑步不要聽》的主持人之一,也在富邦MOMO等體育頻道擔任主播。

【本集重點】

3:40 思考自身優勢 好聲音走入廣播界

6:49 跳出影劇線舒適圈 爭取轉跑體育新聞

11:30 愈跳愈大 前進新加坡成為國際頻道主播

14:20 當覺得一切都在掌握時 職涯急轉直下

17:08先是被迫轉回台灣 兩年後頻道直接收掉

19:30無法抗拒大環境改變 只能自己尋找突破點

22:12 50歲失業 發現難以再找到相同工作

25:51 檢視條件、回想初心 轉型跑步Podcast製作人

26:29 跑步是耐力型運動 如同經營自己的職涯

28:16 【粉絲敲碗】想接觸職業運動產業該如何接觸這個圈子?

▍想順利轉職?你還需要聽這些

EP216 轉職別當樂透賭!9個故事、7個關鍵,轉出新價「職」

EP215 當公司像家,代表你該轉職了?!人資吐真言,評估去留十大關鍵

EP211【職人故事】工地主任變上市公司簡報教練!王永福從沒放棄的人生學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