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護國神山」台積電!台灣穩居世界之最的產業,向你招手 | 電子業職缺特輯

電子業精選職缺在這裡,為您精選電子業11家品牌職缺,並提供您更多「電子業世界之最」、「傳統產業的隱形冠軍」等資訊,歡迎參考利用選出您心中所屬!

文/104人力銀行

世界亮點產業,絕對少不了台灣電子業,我們這顆「關鍵小螺絲釘」發揮有效力量,成為全球233個國家與地區都不可或缺的產業供應鏈伙伴。由台灣科技大廠築起的電子業護國群山,一路從北綿延至南:新北市的鴻海;桃園的廣達、欣興、研華;新竹的台積電、聯發科、聯電,再到台中的大立光、高雄的日月光、國巨,都是世界數一數二的企業。

我們為您精選出台灣科技大廠的電子業職缺,歡迎您點選心儀的公司,了解職缺詳情。

1.全球第1大晶圓製造廠台積電
2.全球第1大電子代工廠鴻海
3.全球第1大筆電代工廠廣達
4.全球第1大電競硬體品牌華碩
5.全球第1大5G手機,電視晶片供應商聯發科
6.全球第1大電源供應器廠台達
7.全球第1大PCB廠臻鼎
8.全球第1大IC載板廠欣興
9.全球第1大白牌交換器廠智邦
10.全球第1大ROM廠旺宏
11.全球第1大砷化鎵晶圓製造廠穩懋
更多電子業的世界之最看更多
更多傳產業的隱形冠軍 看更多

註:世界排名以2020年數據為主(資料來源:遠見專題https://www.gvm.com.tw/article/82806)

1. 台積電 | 公司評價4.3 | 全球第1大晶圓製造廠

台積電是全世界最大的專業積體電路製造服務公司,「成為大家的代工廠」(Be Everyone’s Foundry)是台積公司策略的核心。 透過技術與服務的擴展,我們打造了一個開放平台,歡迎所有半導體產業的創新者能夠實現創新,並將其產品快速量產上市。

2019年,台積公司全球總產能超過1,200萬片之十二吋晶圓約當量,台積公司並提供最廣泛的製程技術,全面涵蓋自2微米製程至最先進的製程技術,即現今的7奈米製程。台積公司係首家提供7奈米製程技術為客戶生產晶片的專業積體電路製造服務公司,同時亦領先業界導入極紫外光(EUV)微影技術協助客戶產品大量進入市場。 台積公司的眾多客戶遍布全球,為客戶生產的晶片被廣泛地運用在電腦產品、通訊產品、消費性、工業用及標準類半導體等多樣電子產品應用領域。

台積電 :點我看工作機會


2. 鴻海 | 公司評價4.6 | 全球第1大電子代工廠

鴻海精密工業於1974年肇基於台灣,以模具為根基,逐漸發展為高科技服務企業,透過集團化經營模式,於電子代工服務領域(EMS)排名全球第一,市佔率超過四成。範圍涵蓋消費性電子產品、雲端網路產品、電腦終端產品、元件及其他等四大產品領域,員工總人數季節性高峰約一百萬人,現為台灣第一大企業,2019年合併營收新台幣5.34兆元。

2019年,鴻海榮獲《富比士雜誌》( Forbes)全球百大數位公司第25名、「全球最佳企業僱主榜」第143名。2020年更名列科睿唯安 ( Clarivate Analytics)評選的「德溫特全球百大創新機構」名單中。近年來,集團積極並投入「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三大新興產業以及「人工智慧、半導體、新世代通訊技術」三項新技術領域,以「三加三」結合作為集團重要的長期發展策略,為全球標竿客戶提供完整解決方案,成為全方位智慧生活提供者。

鴻海 :點我看工作機會


3. 廣達 | 公司評價4.4 | 全球第1大筆電代工廠

1988年成立,以領先群倫的技術與堅強卓越的研發團隊,雄踞高科技市場領導地位,也是全球各大頂尖科技品牌最重要的研發設計服務夥伴。從全球最大的筆記型電腦設計製造跨足到雲端,積極研發與創新,廣達呈現的是再一次的出擊,穩健地引領時代前進,站在雲端制高點,廣達擘劃下一個30+計畫,積極進行AI戰略全球布局,開拓全方位的AI產品,而最珍惜的資產 「人才」將是帶領廣達未來30年,再創新局的關鍵!歡迎具備真才實力的人才,加入廣達、放大力量!

廣達 :點我看工作機會


4. 華碩 | 公司評價4.8 | 全球第1大電競硬體品牌

身為全球科技領導品牌,華碩致力傳遞無與倫比的體驗,為世人擘劃美好數位生活藍圖。以進化式創新構築明日科技藍圖聞名,並持續以使用者為中心,打造最別出心裁、直覺易用的產品與解決方案。不斷再造進化的華碩深具雄心壯志,開創諸多令人驚艷的電競、創作者、AIoT與雲端計算解決方案,克服用戶痛點並傳遞無所不在的幸福感。

華碩匯聚眾多領先業界的專家,持續以企業家精神與對創新的熱情,耕耘科技領域的未來。擁有近五千名世界級研發菁英,華碩平均每天獲得超過11個獎項,更受美國《財富》雜誌評選為「世界最受推崇企業」之一。 在One ASUS精神引領之下,華碩人齊心追尋無與倫比,落實「再造進化、真實透明、發揮眾智、創意擇優」的企業轉型,我們深知明日的美好歷程始於今天的行動,華碩人致力為產業立定新標竿,具體展現對環境與社會的重要承諾。 在華碩,每個人都可以找到前所未有的機會,突破極限、放膽實現夢想。

華碩 :點我看工作機會


5.聯發科 | 公司評價5.0 | 全球第1大5G手機,電視晶片供應

聯發科技成立於1997年,透過持續投資先進製程與前瞻技術,現已成長為全球領先的IC設計公司,提供涵蓋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多個領域的系統晶片整合解决方案(SoC),並居市場領先地位。聯發科技一年約出貨15億顆晶片落實在上億台的終端產品在全球各地上市。聯發科技提供高度整合與創新性的晶片設計方案,不僅協助製造商優化供應鏈及縮短新產品開發時間,還利於其在全球成熟及發展中市場建立競爭優勢。

聯發科:點我看工作機會


6.台達 | 公司評價4.8 | 全球第1大電源供應器廠

台達創立於 1971 年,為全球提供電源管理與散熱解決方案。面對日益嚴重的氣候變遷,台達長期關注環境議題,秉持「環保 節能 愛地球」的經營使命,持續開發創新節能產品及解決方案、不斷戮力提升產品的能源轉換效率,以減輕全球暖化對人類生存的衝擊。近年來,台達已逐步從關鍵零組件製造商邁入整體節能解決方案提供者,深耕「電源及零組件」、「自動化」與「基礎設施」三大業務範疇。

【台達電子獲選為台灣指數公司發布「台灣上市公司勞工權益指數」權重前十大成分股】 利用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企業之勞動條件與職業安全衛生表現以及財務數據等公開資料,運用勞工權益評鑑模型與多因子投資策略,結合質化與量化的分析方法,篩選注重勞工權益的公司,進而增加生產力與公司價值,優化企業工作環境。 【2020年獲獎榮譽】 台灣最佳國際品牌、2020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及新世代最嚮往企業20強!

台達:點我看工作機會


7. 臻鼎 | 公司評價4.7 | 全球第1大PCB廠

臻鼎主要從事研發、生產及銷售多樣化之軟性電路板、類載板、高密度連接板、硬質電路板、IC 載板、軟硬結合板、覆晶薄膜、模組等產品,廣泛應用於電腦資訊、消費性電子產品、通訊網路、車用電子、高速運算與醫療等領域,提供客戶一站式購足全方位解決方案的專業服務公司。並榮獲 2021年6月連續第2次納入「富時台灣永續指數」成分股及榮獲 2020年連續2年納入台灣公司治理100指數成分股!

臻鼎 :點我看工作機會


8. 欣興 | 公司評價5.0 | 全球第1大IC載板廠

欣興電子成立於1990年,總公司位於桃園龜山工業區,為聯電責任企業群,是電路板(PCB)、積體電路載板(IC Carrier)產業的世界級供應商,為了能迅速因應客戶的需求、做好服務客戶的工作,本公司亦在美洲、 歐洲 、亞洲各地設有業務分部和代表。

本公司不但有完善的薪資、福利、分紅制度,更提供很多平台、機會給員工發展成長,也經常回饋社會,照顧弱勢族群。我們重視每一位員工,除了有良好工作環境、也提供學習及成長的空間。為維持企業競爭力,採取多角化經營策略,提供並鼓勵同仁朝多方嘗試與挑戰及在不同領域中學習與磨練,朝向多元化發展,歡迎優秀的朋友一起加入 。

欣興 :點我看工作機會


9.智邦 | 公司評價5.0 | 全球第1大白牌交換器廠

1988年,一群年輕工程師憑著對網路產業的熱誠,在一間租賃的小房間裡展開了智邦科技的創業故事。智邦致力於乙太網路(Ethernet)相關產品的研發設計,如今,智邦在網路通訊產業已經成為享譽全球的OEM/ODM領導廠商,並於1995年在台灣公開發行上市。

智邦所開發的通訊網路技術涵蓋Ethernet, xDSL, Cable, FTTx, WiFi 以及 WiMAX,並持續開發下一世代網路架構(Next Generation Network),希望藉由建立單一IP通訊平台以整合串連所有的資訊與服務。而智邦經營理念就是與顧客、股東和員工一同創造最大的市場價值與商業利潤,同時持續回饋社 會,成為企業與社會共存的永續之道!

智邦 :點我看工作機會


10. 旺宏 | 公司評價4.9 | 全球第1大ROM廠

旺宏電子為全球非揮發性記憶體整合元件領導廠商,提供跨越廣泛規格及容量的ROM唯讀記憶體、NOR型快閃記憶體以及NAND型快閃記憶體解決方案。旺宏電子以世界級的研發與製造能力,提供最高品質、創新及具備高性能表現的產品,以供客戶應用於消費、通訊、電腦、工業、汽車電子、網通及其他等領域。

旺宏電子是全球少數能夠提供從512Kbit 至 2Gbit 完整Serial NOR Flash系列產品的公司,我們並擁有極小尺寸的Flash產品,可充分符合可攜式電子產品日趨輕薄短小化的趨勢。更以自有技術研發NAND型快閃記憶體系列產品,目前19奈米產品已問世,同時也推出e•MMC方案,​滿足高階嵌入式市場所需之高品質及高可靠性的應用。在ROM唯讀記憶體部份,我們已開始量產32奈米XtraROM產品。此外,旺宏電子也提供良裸晶粒(Known Good Die, KGD)產品,以供系統級封裝(System In Package, SIP)的需求。​展望未來,旺宏電子將繼續研發技術並加速落實自有產品的競爭優勢,持續開發新產品、強化技術、品質和服務等,以繼續提昇公司的整體競爭力與獲利,為旺宏​的永續經營及台灣的世界競爭力而努力。

旺宏 :點我看工作機會


11. 穩懋 | 公司評價4.7 | 全球第1大砷化鎵晶圓製造廠

穩懋半導體位於林口華亞科技園區,是亞洲首座以六吋晶圓生產砷化鎵(GaAs)微波積體電路的專業晶圓代工服務公司。穩懋擁有完整的技術團隊及最先進的砷化鎵微波電晶體及積體電路製造技術及生產設備,致力於成為提供全球無線通訊、資訊及網路市場最大的砷化鎵微波通訊晶片專業製造服務廠商!

穩懋 :點我看工作機會

更多【電子業的世界之最】,立即收藏優質企業 > >

更多【傳產業的隱形冠軍】,立即收藏優質企業 > >


104職涯工具不藏私分享:

職涯診所
求職、職涯疑難雜症交流討論
快向職場前輩發問
履歷診療室
人資主管、業界前輩
免費一對一健診履歷
職涯顧問諮詢
求職障礙、轉職焦慮、升遷瓶頸
資深顧問一對一帶你走出職涯迷霧
學習精靈
分析並提升專業職能
為各行各業提供共學課程與教室
薪資情報
了解自我薪資競爭力
查詢各行各業薪資水平
工作世界
視覺化分析各種職務內容
幫助你快速找到理想工作
公司評論
想知道這間企業好不好
快來看看別人怎麼說
職業適性測驗
不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
讓測評幫你找方向和優勢
通勤地圖
設定交通工具和通勤時間
立刻找出符合工作機會
視訊面談
減少接觸風險,求職兼防疫
快下載104 APP

追蹤【104職場力】粉絲專頁、職場更給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