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歷面試

2020.02.25 | 68272次觀看

面試5考題|請問你為何來本公司應徵?

「為何想來應徵本公司 ?」如果誠實說出心裡話可以嗎? 面試官到底想知道什麼?這麼做的意圖是什麼?要怎麼回答才能加分順利獲得offer?

面試官到底居心為何?

在眾多的企業當中,求職者為何選擇本公司,是面試官很想知道的問題之一。

主要是想要確認:你可以待多久!你的穩定度如何?(我可不想一直訓練+無限面談新人)

但面試官總不能直接劈頭問「你穩定度怎麼樣? 你會待多久?」我們都知道我們為了得到工作什麼話都說得出來! 所以就衍伸出這一題「你為何來應徵本公司?」是想透過了解以下三點,來推斷你有沒有辦法穩穩地待在崗位

1. 求職者的對這份工作是不是有正確理解
2. 確認對公司文化的認知
3. 求職者對工作的熱忱、積極

你為何應徵本公司
面試官藉由問題 看到你對 工作內容的了解、對公司文化的認同 與 良好的態度。

 

建議回答方向:

說明對工作內容的了解:吸引你的地方(如培訓制度、工作內容有挑戰性等),以及自己覺得自己可以勝任的原因。

從公司角度出發:提出喜歡這間公司的原因?:如企業文化、理念、前景或是曾參與該公司的活動深受感動等,最好再偷偷業配一下自己的理念跟公司的一樣,想要跟公司一起打拼未來。

前面兩個方向回答好,需要找到許多相關資料,為了一份工作花的心思、以及熱忱,是很顯而易見可以看到的,花時間了解後,仍能顯現出積極熱忱,沒有人會討厭態度積極的人。

同時也會讓面試官知道你的想進去這間公司是「認真的」,有這樣的努力態度的人,再其他面向的表現,不會差到哪邊去。

小提醒:104人力銀行建議求職者在面試之前,務必盡量了解該公司的背景、產品項目、和未來願景,一方面是為面試作準備,另方面也可藉此思考該公司的企業文化是否真的適合個人發展。

另外給大家參考回答扣分跟加分的例子:

(-)扣分:

1.太過強調看中該公司的錢多、事少、離家近,福利好、工作穩定(企業並不想招募只想找爽缺的員工)。
2.不知所云甚至講錯公司的背景、產品項目、和未來願景。
3.因為公司知名度大、為上市櫃公司,或是看到廣告,所以才來應徵。
4.過度吹捧或拍馬屁,顯得不誠懇。

(+)加分:

1. 能夠清楚、正確地說明企業的背景、產品項目、和未來願景。
2. 強調自身的專長特質和興趣和公司方向一致。
3. 認同企業的文化和企業理念。
4. 看好公司的前景發展和潛力。
5. 對於該公司產業也先瞭解,包含競爭對手狀況。
6. 請在面試前先做好充份準備,包含:上網搜尋、閱讀商業及相關產業類雜誌和新聞...等,並請教長輩學長姐或師長。

 

|如何確認求職的目標?

 

|新鮮人最愛職缺【馬上應徵】|

|下載104工作快找APP|
 ● 最多職缺,線上編輯履歷,一鍵應徵超方便

|線上履歷診療室|
 ● 只要有顧問上線,24小時免費履歷健診! 
 ● 每周一到五13:00~15:00還有企業人資排班免費履歷健診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