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360

2019.12.14 | 2202次觀看

年薪百萬不是夢!薪資倍增技巧大公開

文/詹于立(廣碩鞋業國際有限公司行政長)
原文標題:上班族,你是不是也有著年薪百萬的夢?

為了追求財富自由,許多人終其一生都在追求高薪,而事實上,薪資也客觀地反映了「我們的價值」。

與其煩惱著薪水太低,不如進一步思考:

我的亮點是什麼?我能夠帶給公司什麼?
真的是我懷才不遇嗎?或者是我還沒有將能力提升到下一個層級?
又應該要怎麼做,我們才能創造價值、讓價值被看見,進而取得理想的待遇?

一、 首先,我們必須入行,並且打開格局,累積充分的經驗,在專業領域上紮根,讓自己成為能夠獨當一面且不容易被取代的人。經驗能夠化為知識,知識又進而成為你的「智識」,就是你的價值所在。

二、 同時,我們得要為自己決定方向。工作了三五年之後,希望自己成為什麼樣的人?往前推算,我們便會明白自己現在還缺少什麼。有了目標,計畫才能展開,你說,人生是不是就像打一場遊戲呢?

而在逐漸累積經驗的過程中有一項重要的原則──「不能急」。我們必須拋開初學者「做過了、知道了」的傲慢,先做好一個專案、習得一項技能、聽懂一種商業語言,等到徹底熟練了,省下來的時間便能運用在創造更多自我價值上。

最後,除了自我的條件,我們也該放大檢視自己身處的領域,產業的趨勢是什麼?企業的經營理念是什麼?在做出選擇之前,保持自己敏銳的觀察力與好奇心,多做一些功課、少走一些冤枉路。

無論你是循規蹈矩的程序型人員,或者是具備專業技能的技術型人才,只要你將自己準備好了、態度對了,企業何不捧著高薪前來求才呢?

看完這篇文章,也許你還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