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人故事】當台積電成為父子衝突,瓦基如何創業說書 |104職涯診所 Podcast EP227

逆著父親、離開待了十年的台積電,做一件眾人不理解、不看好、甚至不理解的創業「說書」,你敢嗎?瓦基辦到了!「不是因為討厭而逃避,而是做『遺憾比較少』的選擇,找到更能夠發揮價值的另一條路」。瓦基原是人人捧在手心的天之驕子,他為了有更好的發展,還主動請調南科當小主管。一度以為職涯從此高飛,豈知空降的菜鳥主管卻被釘得滿頭包!看別人臉色的日子,讓瓦基自卑;他靠讀書解憂,竟走出自己最嚮往的工作--說書人。

【本集來賓】

瓦基(莊勝翔),書評部落格「閱讀前哨站」和Podcast說書頻道「下一本讀什麼」創辦人,2022年從任職十年的台積電副理,轉換跑道成為全職自媒體說書人,並將心路歷程和實踐方法,寫成《只工作、不上班的自主人生》一書。

【本集重點】

3:31 請調台南最新廠 天之驕子一夕打回菜鳥

5:22 到處卑微下問 連要份資料都得看人臉色

8:48 慘被故意刁難 還被上司質疑這也搞不定

10:57 轉換不順帶來反思 職涯之路只有一條嗎?

13:04 公務員老爸難理解轉職決定 父子大衝突

16:50 長達半年反覆溝通 父親提醒設退路備案

19:26 工作漸入佳境也有戰友 卻決定告別台積電

21:25 不因討厭而走 而是選擇另一條更有價值的路

26:46 選需要勇氣的路 「讓遺憾比較小」就不後悔

▍也想轉職不後悔?你還需要聽這些

EP216 轉職別當樂透賭!9個故事、7個關鍵,轉出新價「職」

EP211【職人故事】工地主任變上市公司簡報教練!王永福從沒放棄的人生學

EP210 水電工最想做廣告?龔大中教你,評估轉職、滿血復活!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