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畢業生求職最高3.2萬元「尋職津貼」,領取資格、申請流程【懶人包】|職場新訊

鼓勵青年在後疫情時代就業,勞動部針對應屆畢業生首度提出「尋職津貼」,畢業生求職者只要在台灣就業通網站上完成登錄並符合相關條件,即可領取2000元津貼,後續每月完成求職可領每月1萬元,最高達3.2萬元。

文/《職場力》小編 整理

尋職津貼:畢業青年找工作大利多,最高可領3.2萬元

根據《勞動部》的新聞稿指出:為協助應屆畢業青年就業或儲備職業能力,分別以「找工作有獎勵」及「練功夫有獎助」,推動6項措施,協助18萬青年積極尋職及穩定就業。重大措施包括給青年「找工作有獎勵」,依青年不同待業求職階段,提供多項津貼激勵青年積極找工作而且穩定就業。

因此暱稱為「尋職津貼」、「找工作補助」的「110年應屆畢業青年尋職津貼計畫」應運而生,政府將補助還在尋職中的青年,協助畢業生在找工作的過程中減輕經濟負擔的壓力,規劃找工作期間、每月提供1萬元尋職津貼,包括最初申請可領的2000元在內,津貼補助3個月,最高可領32,000元。

此外,也針對剛畢業的青年,推動「110年青年就業獎勵計畫」,鼓勵青年於9月底前衝就業,拿獎金(穩定就業3個月以上,可獲得就業獎勵最高3萬元)。

延伸閱讀勞動部助新鮮人就業:最高發3萬元就業獎勵金,雇主可領僱用獎助金、補助訓練費用

「青年尋職津貼」適用對象、申請方式、領取辦法看這裡

「青年尋職津貼」是勞動部首度針對應屆畢業生所推出的利多政策,預計自8月16日正式上路,可協助約10萬人左右的應屆畢業生。

實際的申請需要先完成《台灣就業通》網站的登錄工作,並且應「實際完成求職動作」才可領取津貼,詳細內容職場力為您整理如下。

適用對象

  • 未就業的20至29歲應屆畢業青年。
  • 於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期間畢業,畢業後依兵役法規徵集服義務役,並於2020年6月15日(含)後退役的去年應屆役男。

申請方式

  1. 先到《台灣就業通網站》加入會員及登錄履歷資料。
  2. 進行求職準備,參加心理測驗評量或者是參與數位學習平台就業促進課程,就可以領2000元尋職津貼。
  3. 後續每月1萬元的尋職津貼將以30天為一期審核發放,每期都有不同的尋職要求,尋職青年也必須將求職行為及紀錄上傳網站審核。

領取辦法

  • 首月領取必須具備2次求職紀錄(如投遞履歷),且須完成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的就業輔導活動,審核通過才會發給。
  • 次月起則需要3次求職紀錄,並經過1次的公立就服機構的求職推介服務
  • 第3個月需要3次求職紀錄、2次公立就服機構的求職推介服務
  • 每月可申請1萬元津貼,最高可請領32,000元(三個月每月1萬,並加首次申請的2000元尋職津貼)

9月底前找到工作,可合併「青年就業獎勵計畫」申請津貼

根據勞動部的說明,應屆畢業生如參與青年尋職津貼計畫,仍可同步參加在9月30日前穩定就業的「青年就業獎勵計畫」,因此若在8月16日完成青年尋職津貼計畫的申請,並在9月30日前找到工作,即可領取「12,000元+30,000元」,合計42,000元的津貼。

(勞動部提供)
▲ 圖片來源:勞動部


2024【新鮮人線上徵才博覽會】,搶鮮登場!

Y24新鮮人特輯_職場力bn_660x90_2

追蹤【104職場力】粉絲專頁、職場更給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