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跨界轉職 (二) 護理師轉職,可以挑戰哪些產業和職務?轉職成功的關鍵原來是這幾點!|104職涯診所Podcast EP110

護理師是一份令人尊敬的助人工作,但超長的工時和不固定的作息,也常令他們產生轉換跑道的念頭。護理師離開白衣天使的崗位之後,轉職的下一步究竟可以有哪些選擇呢?想知道護理師轉職可以進入哪些產業、勝任什麼職務嗎?想了解護理師轉職時,要思考哪些事情,以及護理師轉職成功的最大關鍵嗎?
在本集節目的Part 2中,我們將繼續和大家分享,護理師跨界轉職後的各種可能性,和峰迴路轉的人生故事。

<此為節目Part 2,可至後面一集,收聽完整內容>

文/職涯診所Podcast

本文可在線收聽完整版對話

【本集來賓】

  • Shelly — 前手術室 & 診所護理師,現任藥廠醫藥代表。
  • 惠文 — 前人力仲介,現任全職職涯顧問。
  • 琦敏 — 臨床試驗 & 醫材公司 6年人資經驗

【分段摘要】

  • 00:27 護理師跨界轉職,可以去哪些產業、做什麼職務呢?
  • 00:48 進入臨床試驗公司或醫材公司?
  • 02:26 藥局銷售人員其實很適合前護理師?
  • 06:19 職護是什麼樣的工作呢?
  • 12:02 院內轉職或許也是一種選擇!
  • 16:21 護理師轉職時,可以思考的4件事!
  • 18:42 104職業適應測驗:免費幫你檢驗目標轉職工作的適合度!
  • 22:52 護理師轉職成功的3大關鍵!

以下,精選本集「部分精華節錄」。想知道更多,快去收聽完整版的 EP110「104職涯診所」Podcast 吧!

一、護理師跨界轉職,可以去哪些產業、做什麼職務呢?

臨床試驗 & 醫材公司 6年人資經驗 — 琦敏、全職職涯顧問 — 惠文、104職涯診所 Podcast 主持人 Lara共同討論出:

1. 臨床試驗公司:臨床試驗專員、臨床資料分析人員

上述這兩個職務需要較多學理背景,也要有能力判讀各種人體數據資料,因此有相關醫學知識和豐富臨床經驗的前護理師來應徵,便非常適合!( >> 看職缺

2. 醫材公司:業務、行銷人員

護理師轉職到醫材公司,擔任業務或行銷的比例相對算高。因為護理師以前就是最常使用這些醫材的顧客,所以當他們轉作銷售人員時,相對的也會更有說服力。( >> 看職缺

3. 醫藥相關零售通路商(如藥局): 銷售人員

藥局中的銷售人員,許多都是護理相關背景。因為有實際的知識和經驗,所以不論是在協助顧客找藥品,或給與用藥知識和小叮嚀上,都會更加專業、更加得心應手。( >> 看職缺

4. 進入大型企業:職護

進入各大企業擔任「職護」,也是護理師常見的轉職選項。「職護」的全名是「職場安全衛生護理師」,簡單來說就是職場裡的護士。政府目前有規定,300人以上的企業,都要聘請專任的護理人員,來擔任職護工作,協助公司向員工推廣健康理念和知識,提醒員工照顧好自己的身心健康。有時也要協助舉辦健康檢查,或規劃保健相關講座/活動,屬於企業員工關懷的一環 。有臨床經驗的護理師應徵職護,會非常吃香。( >> 看職缺

5. 在醫療體系裡內轉:醫美護理師、醫事檢驗師

有些受不了超高工時與輪班制度,渴望有正常作息時間的護理師,也會選擇在院內轉調。比如:內轉到醫美相關部門擔任醫美護理師,或成為醫事檢驗師。轉調到這類工作崗位後,作息上就會相對的比較固定,也比較能夠享有工作生活平衡的日常。( >> 醫美護理師職缺醫事檢驗師職缺

6. 其他領域:人壽保險業務、化妝品專櫃櫃姐

護理師很習慣發自內心的關懷病人,轉職從事「人壽保險業務」或「化妝品專櫃櫃姐」相關工作時,也會比較懂得如何真心關懷自己的客戶。這種護理師常見的溫暖特質,能讓人不自覺的感到放心,也更有機會可以獲得顧客的信任和真心。( >> 人壽保險業務職缺化妝品專櫃櫃姐職缺


二、護理師轉職時,可以思考的4件事!

全職職涯顧問 — 惠文分享:

  1. 釐清自己想轉職的原因是什麼?真正想要的是「休息」,還是「離職」呢?
  2. 想想看未來的工作,想從事的是「對事的工作(如:臨床資料分析)」,還是「對人的工作(如:業務、職護)」呢?
  3. 分析自己是否已經具備目標轉職工作需要的知識和技能?如果沒有的話,或許就需要先規劃在職進修。
  4. 想嘗試新事物、開啟新人生,最關鍵的一步還是行動。想清楚之後,就勇敢出發吧!


三、104職業適應測驗:免費幫你檢驗目標轉職工作的適合度!

不知道自己的個性適合什麼工作?不確定自己的專長可以從事哪些職務?

別擔心,104人力銀行提供線上的免費職業適性測驗」,只要花幾分鐘的時間,就可以獲得一份非常完整的職業適性測驗報告。還可以為您比對「自己和目標職缺的符合度」,告訴你還需要加強哪些部分。(快去檢測看看吧! >> 104職業適性測驗


四、護理師轉職成功的3大關鍵!

臨床試驗 & 醫材公司 6年人資經驗 — 琦敏分享:

  1. 將過去的專業知識&經驗好好做整合。
  2. 做好心態上的調整和準備。
  3. 事前做足功課,深入了解目標轉職工作的真實樣貌,看看是否是自己可以接受的。


別走開,更多精彩內容,都在完整版的 EP110「104職涯診所」Podcast!

本文可在線收聽完整版對話


收聽更多|職涯診所Podcast


護理師轉職推薦產業、職務

產業職務工作機會
臨床試驗公司臨床試驗專員、臨床資料分析人員看職缺
醫材公司業務、行銷人員看職缺
醫藥相關零售通路商(如藥局)銷售人員看職缺
進入大型企業企業職護看職缺
醫療體系內轉醫美護理師看職缺
醫療體系內轉醫事檢驗師看職缺
其他產業人壽保險業務看職缺
其他產業化妝品專櫃櫃姐看職缺
資料來源:護理師跨界轉職 (二) 護理師轉職,可以挑戰哪些產業和職務?


更多精選單集|104 職涯診所 Podcast

追蹤【104職場力】粉絲專頁、職場更給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