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歷面試

日期 |2018.06.04

文字 | 104人力銀行

觀看數 | 27167次觀看

【旅遊產業 工作直擊】畢業找工作!職業介紹

履歷面試

日期 |2018.06.04

文字 | 104人力銀行

觀看數 | 27167次觀看

「我喜歡旅行,所以想進旅遊業工作」?

朋友啊!旅遊產業工作不簡單,這絕不是一份只要喜歡就足夠了的工作,你真的了解旅遊產業、了解自己的能力與適合扮演的角色了嗎?許多旅遊業前輩都會語重心長的說:「旅遊業的薪水普遍偏低,工作量又大,最大的優點也不過就是出國玩比較便宜,且比一般人稍為多了解一些旅遊資訊、早掌握一些旅遊新情報罷了!除非有絕對盲目的熱情XD,且能充分的享受其中,否則實在很難在這樣艱難的環境中堅持下去,闖出一片天啊!」
哈哈但事在人為,有些人長年在旅遊業裡飽受摧殘,苦領低薪,也有些人善用了資源優勢,經營個人品牌,成為獨當一面的線控、主管、老闆…etc.,甚至還有自己獨立接團帶深度旅遊行程的超酷自由領隊,一年只要帶3、4團就荷包滿載,而且還場場爆滿,每次出團都像是一場個人演唱會啊XDD!所以說,小編實在不想太過武斷的粉碎大家的美夢,卻也不願意報喜不報憂的大力鼓吹大家進入這一行,只能盡量提供最充足的資訊~~希望大家可以獨立思考,然後謹慎的為自己的人生決定&負責啦!↓↓
.

▼旅遊業各職務工作內容大搜密▼

【OP/旅行社人員】

OP是確保旅遊行程能夠順利成行的關鍵人物,在線控與業務將顧客帶入公司後完美的接手,負責一切的文件處理與溝通做業,必須細心的預定各項資源 (房間、餐飲、機票、交通、門票、行程、保險…) ,代辦護照、簽證申請,整理備妥一切資料,和當地接洽的旅行社或導遊領隊交接確認細節。還要身兼客服,與業務人員合作無間,關心顧客的需求與行程的狀況,隨時接招!是十分歡迎無經驗新鮮人的職務,非常辛苦、刺激,但也可以快速成長,從中學到很多!(小編OS:哈哈感覺這樣的工作內容,對熱血背包客們來說應該超級上手的呀?!)
❤️最新【OP/旅行社人員】職缺X無經驗可→ http://pcse.pw/7QV8H
?OP菜鳥平均薪資? $26,829 (資料來源:104職務大百科 →每月更新)
★此菜鳥指”第一次從事這種職務的菜鳥”,並不一定是社會新鮮人喔!★
( 更多資訊:104薪資情報 )
★先下載【104工作快找App】快速查詢應徵記錄&面試邀約
——————————–

【旅遊業務】

旅遊業務是旅行社裡的主要金流收入命脈,負責直接與顧客接觸,創造需求與價值,讓顧客與潛在客群願意信任且選擇其公司的產品與服務。必須負擔業績壓力,但相較於領固定薪水的同業職務,因為有業績獎金的加成,薪資又更高出了許多。確切金額因人而異,會因能力與業績的不同而有很大的差距。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工作。(對熱愛旅行的人來說,銷售自己所喜愛的旅遊產品,還可以挑戰高額獎金,實在是一份雖然辛苦,卻也異常甜美的工作啊!~)
❤️最新【旅遊業務】職缺X無經驗可→ http://pcse.pw/7J63X
?國內業務菜鳥平均薪資? $37,115 (資料來源:104職務大百科 →每月更新)
★此菜鳥指”第一次從事這種職務的菜鳥”,並不一定是社會新鮮人喔!★
( 更多資訊:104薪資情報 )
★先下載【104工作快找App】快速查詢應徵記錄&面試邀約
———————-

【旅遊規劃師/線控】

線控是旅行社的靈魂人物之一,經歷門檻較高,是許多人進入這一行的終極目標!工作內容就很像旅遊界的 ”產品經理&行銷企劃” ,負責規劃、設計、包裝各式引人入勝又有價格競爭力的旅遊行程,然後用最有效的方法行銷給大眾。必須熟悉價格、管道,具備充足的行業知識經驗與採購&成本控管概念,數據分析和外語能力不可或缺,還要擁有優異的談判協商手腕與危機處理智慧,是非常不簡單的一份工作。PS.有時也會需要視情況出 ”踩線團”,透過親自走訪旅行,來開發新行程並確認路線與流程的順暢。(太過分了吧!!小編尖叫XDD)
❤️最新【旅遊規劃師/線控】職缺→ http://pcse.pw/76YH5
?線控平均薪資? $ 4~5萬UP
(視旅行社規模&個人經驗能力而異,通常具備豐富經驗與實力的老鳥可以有4~5萬以上的薪資行情。但有些小公司分工較粗,也會讓沒有經驗的菜鳥同時身兼OP與線控,此種情況下的薪水就會較低許多,約只有2~3萬的水平。)
———————-

【導遊/領隊】

負責帶旅行團的神奇人物,必須身處第一線掌握所有現場狀況並確保旅遊品質,是團員旅行時最信任、依賴的人,同時也是旅程是否精彩有趣的關鍵人物,就好像旅程的魔法師一樣!(需考取相關證照才能開始帶團喔!)
❤️最新【導遊/領隊】職缺X無經驗可→ http://pcse.pw/7PEZ8
?導遊/領隊菜鳥平均薪資? $ 28,537 (資料來源:104職務大百科 →每月更新)
★此菜鳥指”第一次從事這種職務的菜鳥”,並不一定是社會新鮮人喔!★
( 更多資訊:104薪資情報 )
★先下載【104工作快找App】快速查詢應徵記錄&面試邀約
———————-

【旅遊體驗師】

最近有旅遊業者推出「旅遊體驗師」的全新職務!工作內容就是發現、創造最酷、最吸引人的旅遊提案。哈哈職務說明還註明績效指標只有一個:「比去年更能玩!」。
❤️最新【旅遊體驗師】職缺X無經驗可→ http://pcse.pw/7PSVF
?旅遊體驗師平均薪資? $尚不可考XD
★先下載【104工作快找App】快速查詢應徵記錄&面試邀約

【旅遊業工作前輩真心話】

旅遊業是一份販賣夢想的美麗工作,背後的辛苦卻鮮為人知,隨著公司規模的不同,待遇與福利也會有不小的差距。未來長期職涯發展上,可以選擇依附於某間企業,成為企業裡的資深前輩(主管、成功業務、資深線控、領隊…),也可以自己獨當一面、開疆拓土,畢竟那些全世界最棒的工作,通常都是自己創造、爭取來的不是嗎?可以好好的經營個人品牌,有了人脈和經驗,或許便可以開始慢慢培養出自己的顧客群,成為自由領隊、部落客、旅遊講師…等等,或設計銷售精彩的特殊行程,甚至是自行創業也不無可能喔!~
.
(文/  陳暐婷-野放上班族 )
.

應徵「旅遊產業工作」怎麼準備?


看相關文章:

【最新好康出爐!】履歷自傳不會寫,前輩幫你救!!
搶先預約!→ 免費【履歷健診+職涯諮詢】拯救求職履歷自傳已讀不回
(畢業季公益活動資源,各行業職場前輩幫你看履歷自傳,挺你出社會!)
.
好職報報】

.
★先下載【104工作快找App】快速查詢應徵記錄&面試邀約
★歡迎加入【新鮮人找工作情報團fb】關注最新職涯情報!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