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問快答】轉職時,你認為最多提出調薪多少%企業願意買單?

轉職時與面試官相談甚歡,但最後都還是得面對一翻兩瞪眼的「談薪」問題,我認為我的能力夠優秀、已過了追求理想大於薪資的年紀,想要大膽地提出比原職加薪的要求,不過到底怎麼開才不會把企業嚇跑? 104玩數據整理出轉職季關於薪資的關鍵問題,幫助您在轉職談薪時百戰百勝

轉職時,你認為最多提出調薪多少%企業願意買單?

↓往下看解答↓

年後轉職陸續獲得幾份面試邀約的小明,面試時感覺與面試官聊得還算不錯,且感覺面試官一直很想要他當下快點決定是否同意前往任職,自認能力不錯的小明這時有了個大膽的想法,當談到薪資時向面試官提出比原職加薪20%的要求,但原本面露微笑的面試官臉馬上垮了下來,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到底如何談薪?15%是中性的參考線,因為企業認同職人薪水僅被低估11%,企業願意加薪10%留才、願意加薪12%挖角,當企業加薪13%時、職人願意留下。若屬5大搶手職務,例如:維修/技術服務類人員、工程研發類人員、操作/技術類人員、軟體/工程類人員、醫療專業人員,轉職加薪幅度可擴大到15-20%。

了解自己的行情也很重要!以行銷企劃、國內業務、軟體程式設計師這三大職務為例,若具備「104學習精靈」透過徵才資料庫產出的職務三大核心能力,行銷企劃職人期待平均月薪為4.6萬、國內業務4.8萬、軟體程式設計師5.5萬,與104薪水估算機對照,已是高標左右的水平。

除了三大職務外,職人該如何了解自己的薪資水平?進入「104薪資情報」,進入網頁設定職務、年資、工作地區、產業、學歷等條件,馬上了解你的薪水與市場相比高還低?

了解更多轉職你必須知道的事

他們的經驗告訴你如何轉職成功